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6-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市府行政園區蔬果 義賣所得捐做公益

新北市政府秘書處新聞參考資料

民國104624日星期三

 

標題:市府行政園區蔬果 義賣所得捐做公益

【新北市訊】

新北市政府行政園區近期在秘書處與農業局合作下成功將市府8樓露台及1樓市民廣場巧妙變身種植25項可食性植栽這些蔬果的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做為公益用途

秘書處表示,市府8樓東側露臺約75坪空間,為有效利用,於重新翻土整地後,由農業局提供菜苗包括青蔥、蕃茄、菠菜、絲瓜、茄子糯米椒九層塔萵苣及地瓜葉等在秘書處同仁利用3個多月時間不施任何農藥的用心照顧下無毒蔬菜長得翠綠鮮嫩;至於西側露臺種植季節草花及百香果,提供同仁舒緩工作壓力的好去處。另外市民廣場東、西兩側各一處花台,則種植鳳梨鼠尾草、紫蘇、芳香萬壽菊、黃金百里香等香草植物,營造出不同於以往的視覺景觀;東側魚池旁的空間則種植了紅鳳菜;另廣場北側棚架區,種植了南瓜、瓠瓜葡萄及百香果尤其是瓠瓜長得特長肥大路過的民眾抬頭一看時往往驚呼連連笑說從沒見過那麼長的瓠瓜有的甚至比成人的小腿還粗壯秘書處的同仁總開心的說:因為這品種是『牛腿瓠瓜』長這樣是剛好而已啦!

秘書處處長吳清炎強調,市府園區內栽種無毒蔬果,主要是希望就近讓民眾及市府員工感受到友善土地的教育意涵只要善待土地善待環境最終受惠的還是生活在這片土地的人們!
   
秘書處表示
園區內的各樣蔬果都是由秘書處員工負責植栽、收成,數量不多目前以義賣給員工的方式,截至6月所得收入約1萬餘元將全數捐贈給「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做為公益之用金額雖然不多,但心意十足。更重要的是蔬果似乎更拉近了民眾與市府間的距離到市府園區走走看看還能發現小驚喜!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秘書處行政園區管理科

聯絡人 :李穎昌科長,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分機2212

          鄧薈芊專員,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

          機2187

  • 聯絡人:李穎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府本部及秘書處行政園區管理科
  • 聯絡電話:2212
  • 聯絡人:鄧薈芊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府本部及秘書處
  • 聯絡電話:2187
相關附件
  • 市府無毒蔬菜新聞稿0624.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