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培育青年創業新北創力坊送3個潛力團隊赴美移地訓練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9)日舉辦「新北創力坊第一期新創團隊Demo Day成果發表會」,由交大天使俱樂部、台安傑天使投資、新光國際創投等6位創投業者選出「雅痞數位」、「元盛生醫」、「HappyOn三組最具潛力團隊,由新北創力坊推薦至美國富比士雜誌評比全球前10大加速器的「Founders Space」進行移地訓練,並提供行前專屬的國際培訓計畫,讓團隊大步走向國際舞台。

 

  經發局長葉惠青表示,新北創力坊自去(103)11月啟用以來,共有37組青年團隊進駐並接受輔導,經過6個月加速培育後,將在今天展現豐碩的成果。第一期的進駐團隊充滿創新創意,他們運用創新概念結合科技、雲端平台、文化創意等應用,建構出具創新性的創業構想,並在創力坊形成資訊電子、雲端服務與文化創意等三大新創聚落,新北創力坊將持續協助每個的新創種子茁壯蛻變,帶動新北市創新創業動能,提升新北市產業能量。

 

  經發局指出,為協助青年創業圓夢,新北創力坊提供「募集資金」、「開拓市場」、「技術輔導」及「國際鏈結」等加速器輔導,經過半年的培育,創業團隊陸續獲得成果,像是在「募集資金」面,研發穿戴式美容檢測裝置的「元盛生醫」取得交大天使俱樂部2,000萬的投資額;研發智能公事包的「直易有限公司」運用時下最夯的群眾募資平台募得資金。

 

  另外,新北創力坊至今共舉辦高達379場次之產業媒合,成功協助15個創業團隊拓展市場,加速市場接軌,例如:以開發智慧社區行動服務系統的「華城物業」獲得新北市新莊區中平里青睞,導入智慧社區行動服務系統;運用iBeacon技術協助商家廣告訊息投放的「相信典子」,成功承接Taipei 101百貨商場等智慧場域專案等。

 

  在「技術輔導」部分,新北創力坊提供了90案次的技術輔導,其中「慕賢公司」藉由技術升級成功獲得經濟部技術處補助;另亦媒合「元盛生醫」與富士康公司的合作機會等。

 

  經發局強調,新北創力坊還提供創業青年與國際接軌的機會,包括:與美國創業加速器「Founders Space」策略合作,提供線上國際創業課程與移地訓練;運用場域鏈結方式,如與全球第四大電信營運商法國電信(Orange)共同舉辦國際性「Orange Fab Asia Demo Day」新創發表會,讓新北團隊與國際團隊相互交流,爭取更多國際曝光機會。

 

  新北創力坊目前已有團隊成功鏈結美國、歐洲及東南亞創業資源,包括雅痞數位」前往創業勝地矽谷進行培訓,「社企」勇奪馬尼拉社企青年大賽冠軍,「元盛生醫」赴德國參與EXA Summit新創發表,未來將有機會讓新北團隊躍上國際創業舞台。

 

  經發局表示,第一期的進駐團隊不只充滿創新創意,更有令人驚艷的創意發想,而近期將有第二期新團隊即將進駐,希望藉由新北創力坊的協助,讓一個個的新創種子茁壯蛻變,帶動新北市創新創業動能,提升新北市產業能量。

 

  • 聯絡人:江承佩
  • 聯絡單位:工商企劃科
  • 聯絡電話:553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