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市府督促 日勝生提五大承諾 並將公開說明補償機制

新北市訊】為保障浮洲合宜宅承購戶權益,新北市政府今(29)日由副市長高宗正召集建商日勝生公司董事長等高階代表,轉達昨(28)日晚間自救會提出的各項緊急方案,日勝生也當場做出五大承諾,包括A2區住戶延遲交屋的利息補償機制、研議一樓承購戶是否納入退場機制、接受自救會推派安全鑑定團體等。日勝生也表示將公開說明新的改進措施及補償機制。

 

市府法制局及工務局昨(28)日晚上邀請浮洲合宜宅自救會於市府討論承購戶的各項建議與需求。副市長侯友宜並到場關切,他強調必會力挺承購戶權益,要求中央主政機關營建署負起責任,同時也會要求日勝生積極回應承購戶各項訴求。

 

今早會議上,市府完整轉達昨晚自救會各項訴求,日勝生董事長林榮顯及發言人周惠玉當場做出五大承諾,第一,A2區預定6月交屋,但因安全鑑定未完成必須延遲交屋多付的貸款利息,日勝生承諾研究補貼。第二,研議一樓承購戶是否納入退場機制及相關補償。第三,接受自救會推薦的技師公會或專家參與安全鑑定。第四,對承購戶及媒體質疑該公司私下進行補強工程,市府要求日勝生提出具體證據解釋,若證據不被採納,市府會立即進行罰款,啟動懲處機制。最後,日勝生也承諾,承購戶只要是透過公正、專業公會,都可索取工程資料。

 

市府法制局長黃怡騰強調,原計畫531日應議員建議召開之全體承購戶說明會,原場地大觀國中視聽館僅能容納200多人,無法容納全部住戶,恐造成困擾。

 

怡騰指出,市府將在6月中旬,擇定適當場地再召開全體承購戶說明會,屆時歡迎承購戶到場與會,市府也會將協助自救會,將各項共識提至628日營建署召開之會議,尋求具體解決方案。

 

(28)日晚間會議上,自救會代表共12人出席,新北市法制局長、工務局長皆全程與會與承購戶溝通,侯友宜副市長表達市府與住戶代表站在一起的立場。自救會成員肯定並感謝市府召開會議,建立積極且正面的溝通模式,希望日後定期或不定期的召開會議,保持溝通順暢,法制局長也承諾配合辦理,市府會繼續堅定維護承購戶權益。

 

資料詳洽:法制局  電話:1999(02)2960-3456轉4252

  • 聯絡人:張書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6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