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104年新北客趣羊羊逗鬧熱「夏客潮•同樂趣」親子趴閉幕式「感恩卷軸致新北18所國中小共下潮客家!」

【新北市訊】為期一週的「104年新北客趣羊羊逗鬧熱」活動自523日至29日在板橋火車站及捷運站B1舉辦。今年的「夏客潮·同樂趣」親子趴,再創客家文化推廣的高峰,每位參與活動的親子、師生團體,回味無窮。今天(529) 下午二點在板橋火車站B1舉辦感恩閉幕式,蒐羅參與家庭、學生,還有旅客的歡樂臉譜,感謝新北18所國中小這一週的全力協助、相挺客家文化推廣。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表示,今年轉型的新北客趣羊羊逗鬧熱活動,不但讓國中會考後的學生參與,更讓小學、幼兒園的學子,甚至推著嬰兒車的親子及樂齡者,從參與活動的過程中,學會簡單的生活客語。為參訪的遊客們開啟了通往客家文化的一道門,透過活動中的互動遊戲、實作DIY和欣賞藝文展演、電影等方式,讓大家以多元的體驗方式來發現客家文化之美。

將這次精彩熱鬧的活動照片,製作成代表新北市地標的野柳女王頭,象徵著客家文化無限憧憬與希望!感恩卷軸致新北18所國中小,感謝大觀國小、建國國小、大豐國小、新和國小、莒光國小、樹林國小、育德國小、有木國小、自強國小、頭湖國小、實踐國小、中湖國小、頭前國中、二重國中、漳和國中、育林國中、自強國中、泰山國中等18所國中小學校長、老師及志工,走進社區推廣多元文化,讓民眾體驗客家文化的趣味及豐富性,三代同堂一起親近新北市多元文化。

活動最後「大禾埕電影院」以溫昇豪及楊謹華主演的「一八九五(又名一八九五乙未)」為閉幕片,本片為近年臺灣首部以客語為主要語言的電影(1973年由劉師坊導演的《茶山情歌》為台灣最早之客語電影)。電影改編自知名作家李喬作品《情歸大地》,描述1895乙未戰爭客家村莊客家子弟:吳湯興、姜紹祖及徐驤挺身抗日的故事因今年適逢乙未年,更以此片向120年前的客裔先民致敬,並為整個活動劃下句點。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新聞聯絡人 陳芳蓮 (02)29603456分機6012

文教發展科 郭玉旋 (02)29603456分機6033

  • 聯絡人:郭玉旋
  • 聯絡單位:客家事務局/文教發展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03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