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三峽藍染節重現「蠟染」技藝,系列活動即將登場

由新北市政府主辦的「2015新北市三峽藍染節」將於66日盛大登場!29日記者會,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與三峽區長楊志宏,共同行銷三峽藍染文創品,現場除了由三峽區公所同仁穿著藍染服飾走秀外,楊區長特別帶來了三峽在地特色的「蠟染」創作,歡迎大家前來共襄盛舉。

 

本活動已邁入第14屆,為找回染布街往日的榮景,期望透過藍染文化的傳承與再造工作,建立三峽藍染的品牌與核心價值,廣邀藝術與創意人才加入,結合日常生活與流行的元素創作,並持續推動藍染文化國際交流。規劃系列活動並結合在地社區及學校團體辦理,擴大社區居民的參與,展現染布街的風情與魅力。

 

2015藍染節系列活動自63日起至75日,主要活動在66日舉辦,相關系列活動有「藍色風華饗宴」、「文化列車」、「藍染人才培訓」、「踩街活動」等,另外藍染節持續舉辦深受好評的「藍染DIY體驗」66日至75日限額享100元折扣;66日至75日舉辦多場「藍染采風之旅」課程內容豐富有趣,讓三峽更具特色,每人僅需450元;共有四個梯次,每梯次限40人報名,相關活動訊息,請至三峽區公所網站http://www.sanxia.ntpc.gov.tw查詢電洽三峽區公所02-26711017504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