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推動電子化會議系統 - 會議不僅環保、更具效率

【新北市訊】為推動會議無紙化,新北市政府領先全國各縣市政府,推動電子化會議系統,不僅讓會議能夠更加環保,同時透過各種會議流程及文件管理的自動化,會議的成果能夠有效的儲存、累積及運作,讓會議的執行更有效率。

 

會議是公務機關進行行政溝通、彙集意見、凝聚共識或政策決最常使用的方式,舉辦一場會議,往往需要使用大量紙張,尤其在會議資料發生異動時,更可能造成大量紙張的浪費。新北市政府研考會表示:自103年起,新北市即領先各縣市政府推動電子化會議,不僅減紙與環保,更希望籍由資通訊科技的協助,從會議的準備、通知、簽到、進行到會議成果的保存,都能夠有效的管理,提升會議的品質及效益。

 

新北市電子化會議系統,目前已逐步在市政會議等重要的會議場合推行,尤其今(104)年3月5日新北市與臺北市「雙北論壇」會議中,運用平板電腦進行電子簽到的高效率,讓與會的貴賓及媒體印象深刻。電子化會議目前還是一個十分創新的系統及作法,應用的廣度及深度也正在擴大中,新北市政府預期在今年底達到30%,將使新北市政府不僅更加環保,而且更有效率!

 

資料詳洽研考會
資訊中心副主任 林春吟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503
主任秘書  莊榮哲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10
新聞聯絡  林妙蓮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04

  • 聯絡人:林妙蓮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