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店區原民老人日間關懷站 在地就養健康樂活

新北市訊】新北市原民老人服務政策深耕於在新店區中正國宅中並於今(29)上午10時新北市新店區中正國宅活動中心辦理本104)年服務啓動宣傳活動。

      原住民族大多自原鄉移居至都會區,適應經濟環境的變化,為將來有更好的生活努力,紛紛離鄉背井,聚集於新店區一處。尤其是在中正國宅生活了34代之久,早年居於秀朗橋下新店溪一帶,原住民長者畢身經歷台灣社會發展的變遷,移轉搬遷至較安全的住所。新北市政府原民局為能讓在地原住民長者安居、樂活,重新營造原鄉部落互助精神的環境,特在集合式國宅,尊重傳統打造部落新風貌。在疏離的世代,拉近族人彼此間的距離,發揮原住民優良的傳統文化特別設置了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據點。       

原民局長楊馨怡表示,在原住民鄉親群聚於中正國宅由來以久,透過老人日間關懷站,營造學習型的生活空間,分享傳統文化故事,延續原住民族文化。藉由日照站的課程,學習傳統文化技藝及適應都會現代生活;設計適合長者的健康活動,使原住民長者擁有健康的身、心、靈。

傳統智慧在於手工藝品呈現(如:串珠、黏土藝術品)、歌謠教唱外,增進長者身心保健,亦結合鄰近耕莘醫院衛教室,提供身心衛教課程,使在地社區長者除休閒娛樂外、安養身心。

    本市原住民都會區老人日間關懷站共計9站,目前已陸續開站,以提供本市都會區原住民長者樂齡休閒及健康養生的日間照顧服務,歡迎新店區原民長者一同加入。

  • 聯絡人:陳妮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95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