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清寒學生圓夢基金 朱市長感恩各界助孩逐夢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自94學年度起成立圓夢基金,透過各界資源幫助清寒學生圓夢!市長朱立倫今(28)日出席103學年度「實現夢想 同心感謝」卓越清寒學生圓夢基金感恩活動,也感謝社會各界贊助,幫助新北的清寒學子在人生過程中實踐夢想。

 

朱市長表示,因有各基金會與企業團體的資源,以及新北地檢署的緩起訴處分金撥付,共同投入新北圓夢基金,幫助在成長過程中遇到困難的學生,獲得社會的支持與鼓勵,相信孩子們會心有所感,更加認真努力實踐夢想。

 

朱市長說,這幾年來新北的圓夢基金發揮非常多功能,照顧許多新北的學生,新北市是全台灣人口最多的城市,人口組成相當多元,每個孩子需要的項目及方法均不一樣,希望因有圓夢基金面的成立,得提供孩子們更多樣化的協助與支持,也期許孩子們成為社會有用的人。

 

教育局表示,本學年度卓越清寒學生圓夢基金共資助295名學生,獎助金額達2,0103,000元,圓夢基金自94學年度成立至今,已資助1,911名學生,投入的金額近達14,1385,000元。在各界長期的援助下,已有169名高中職畢業生接受圓夢基金資助,順利升學,並進入心目中理想的大學就讀。

 

今天朱市長也頒贈獎座感謝本年度協助圓夢基金的單位,包括: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厚生股份有限公司、微星科技股份有限、臺灣證券交易所、財團法人何嘉仁文教基金會、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財團法人功文文教基金會、臺灣金山財神廟慈善會及新北市稅務代理人協會等團體。

 

 

資料詳洽:教育局 歐志華 電話:1999(02)2960-34562869

  • 聯絡人:陳瑋鈞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