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名畫一路出走到淡水? 跨世代創意徵件action!

【新北市訊】從畫家陳澄波的<淡水夕照>到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MV,淡水一直是大家出走取景的好去處,淡水古蹟博物館要讓"出走"升級,邀請民眾扮成世界名畫中的人物出走到淡水,拍下影像,舉辦屬於淡水的跨世代名畫創意徵件!

  還記得哈利波特裡面會動的畫作人物嗎?施了魔法的他們最喜歡到處串門、尋找仙境美景駐留,享受不重複的午茶時光,總是充滿創意又活潑的淡水古蹟博物館蔡宗雄館長更是親自帶領工作夥伴們模仿點描派大師秀拉《大碗島的星期日午後》,將時間軸拉到2015年,場景從歐洲換到淡水的一滴水紀念公園,讓生活在19世紀穿著澎裙、帶著洋傘的男男女女們現身在2015年的淡水,享受優雅午餐,並且透過影像與創意、創造跨世代的經典結合。

  淡水古蹟博物館表示,為了提倡民眾能夠多多參觀及欣賞淡水豐富的古蹟景點與山河美景,特別舉辦「『星期日的午後,世界名畫流浪到淡水』創意攝影徵件」,歡迎大家隨著吶喊、蒙娜麗莎、拿破崙、維納斯;跟著孟克、達文西、大衛、波提切利……等傳奇大師們一起出走淡水,留下這個世代的淡水經典印象!

  現在只要選擇一幅喜愛的世界名畫,其中景物與角色能夠連結到淡水的山河美景及古蹟景點,拍下創意照片,就可以參加創意徵件比賽活動,收件日期自即日起至104831日止,參加的民眾需繳交作品光碟、並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及同意書,以郵寄方式送至淡水古蹟博物館行政中心(寄送以郵戳為憑)。報名表單及查詢相關細則到淡水古蹟博物館官方網站(http://www.tshs.ntpc.gov.tw/)查詢及下載。

  • 聯絡人:吳小姐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02-26212830轉23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