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前進校園 新北辦兵役巡迴講座

【新北市訊】為宣傳二階段軍事訓練入營服務,便利役男生涯規劃,新北市民政局今年展開新一波的校園巡迴計畫,至今已到過淡江大學、臺北大學、聖約翰大學等學校,累積超過400人次參與,今(27)日則再與華夏科技大學合辦講座,針對校內役男解說申請資格、入營注意事項及「役男大亨online 」徵兵整合系統,讓大學生役男安心面對當兵大事。

 

華夏科大講堂現場擠滿7月要入營的役男,加上旁聽同學,將近百人參與。「暑假有幾個入營梯次?」、「跑三千公尺限時多久?」各式各樣的問題,由民政局兵徵科、國防部人才招募中心的上士、華夏科大軍訓室,即時回應役男提問。

 

民政局長江俊霆說,申請二階段軍事訓練,讓役男利用在學兩個暑假期間入營,畢業前就可完成兵役義務,役男可以兼顧就學及兵役義務,未來職場或繼續進修都可無縫接軌,提供給役男多元選擇。 

 

江俊霆表示,市府針對大學生關注的兵役問題,進行校園巡迴講座,透過互動式簡報、QRcode標識,讓役男邊聽講座,還可及時操作,過程中就找出疑問,並由民政局同仁直接釋疑,他表示,未來將針對不同主題的便民服務,前進校園,讓大專青年直接取得資訊,享受服務。 

 

其中一位85年次設籍中和區的役男高祐緯就說,他大學畢業之後,有考慮報考碩士班或直接到科技公司就業,因此想趕快把兵役問題解決,他覺得巡迴講座應該多辦理,因為很多役男對於當兵都很焦慮,有很多疑問需要被解答。

 

自從101年首批申請二階段軍事訓練開始,新北市至今已有2,106名役男申請,去年又較前年成長將近4成。民政局提醒,國防部規定83年次以後的役男,得在大一或五專第三學年,向戶籍地公所申請,役男可多加利用。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民政局秘書凌濤 0963420373

  • 聯絡人:陳文光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兵役徵集科
  • 聯絡電話:811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