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銀髮麻將賽將於6/2舉辦 歡迎長輩報名參加

   【新北市訊】「今天不抓賭,歡迎阿公阿嬤來打麻將!」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為銀髮麻將大賽代言,他說老人家打麻將可以防止失智,讓腦筋更靈光,他被幾位阿嬤吆喝一起搓牌,幫阿霞嬤打出一張七筒,佳欣阿嬤立即大喊:「副市長放槍啦,我到了!」侯友宜一臉歉意,現場笑成一團。

    新北市將於62日在市府6樓大禮堂舉行新北市銀髮麻將大賽,目前有長輩風聞,已向各地銀髮俱樂部報名的有100多人,市府特地於26日下午在海山公共托老中心附設銀髮俱樂部舉行記者會,擴大宣傳,希望有更多的長輩報名參加。

    侯友宜副市長表示,新北市65歲以上的長輩已突破41萬人,老年人口比高達10.38%,政府為因應高齡化社會,也於日前通過長照法,新北市長朱立倫幾年前就開始積極推動各項老人福利服務,包括開辦老人共餐,成立18家公共托老中心,還有236處的銀髮俱樂部,並招募佈老志工和世代志工,來服務長輩,同時也鼓勵長輩多走出家門,參與各項休閒娛樂或益智文藝等活動。

    侯友宜說,為讓長輩有更多的休閒娛樂活動,社會局特別舉辦銀髮四季夯,已經辦過象棋大賽,62日要辦麻將大賽,未來還會有疊杯大賽和銀髮好聲音,歡迎長輩多多報名參加,子女也可以鼓勵父母參加。

    侯友宜並和市議員劉美芳等人進行銀髮麻將大賽起跑儀式,將一筒、六條和青發掛牌,象徵活動一路發!」侯友宜並下海和長輩摸牌。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表示,即日起開放報名至5月底,歡迎新北市銀髮長者踴躍報名,報名表單可逕洽新北市各銀髮俱樂部或各區公所索取,報名專線29603456分機3735簡小姐,或傳真:29650149,亦可E-mailai9256@ntpc.gov.tw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 林妏燕 2960-3456分機3750

承辦人:簡珮宇2960-3456分機3735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22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