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替代役6月5日區公所抽籤 中籤率25%

【新北市訊】104年第2次役男申請服一般替代役人數,內政部役政署公告全國錄取員額為6,200人。依新北市申請人數核算估計,此次役男申請服一般替代役,本市中籤人數將約有1,500人,中籤率為25%;民政局將統一於65日,在各區公所辦理抽籤作業。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本次役男抽籤通知書都將於今日以前,由各區公所里幹事陸續送達役男或家屬簽收,如有役男因故尚未收到抽籤通知書,請主動向戶籍地公所役政單位洽詢。

  

  民政局提醒,役男在抽籤當天要攜帶抽籤通知書、身分證件及印章,依抽籤通知書所通知之抽籤時間、地點前往抽籤,若役男經唱名3次未到,將由各公所法定代理人代抽,抽籤結果將另行通知役男。

  

  若役男因故無法到場抽籤,必須要由父母攜帶本人及役男自己的身分證、印章;或是委由滿20歲之兄弟姊妹,攜帶戶口名簿及印章前往代為抽籤。有關各區公所一般替代役抽籤時間、地點及抽籤場地相關作業資訊,都可以上「役男大亨Online」徵兵整合系統查詢(http://soldier.ntpc.gov.tw/soldier/new.aspx)

  

  另外,今年首度預先統計各時段新訓中心可收訓人數,欲提前當兵的役男,自即日起至104610日止在戶籍地公所受理登記,預計截止後一週,就可知道何時入營;內政部估計,最快625日替代役役男就可徵集入營,最晚八月底,有提出申請的役男,都將全數入營。

 

圖說:各公所受裡一般替代役申請情形

 

新聞聯絡人:凌濤0963-420-373

 

  • 聯絡人:陳文光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兵役徵集科
  • 聯絡電話:811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