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認養犬貓免費回娘家住宿

【新北市訊】現今社會幾乎每個小家庭都會養一些寵物來陪伴玩耍,大部分家庭也會利用休假期間安排32夜旅遊行程,這樣家中的毛寶貝該怎麼辦呢,家中的毛寶貝不只可以選擇本市合法寵物店家住宿,新北市動保處1046月起開放板橋動物之家住宿服務,民眾經本市動物之家認養出的流浪犬可以免費回娘家短期住宿,讓您的毛寶貝重溫懷舊溫馨的感覺。

 

    家住新北市板橋區陳小姐表示,先前在板橋動物之家領養1隻「小哈奇」混種犬,因為從小開始認養就像自己小孩一樣疼愛,所以每當要出遠門旅遊或出差時,不忍心把「小哈奇」獨自放在家裡沒人照顧,陳小姐都會先上網搜尋寵物住宿的合法店家,挑選心目中住宿店家,再到店家觀察環境,讓「小哈奇」住宿期間陳小姐可以放心出遠門,現在得知農業局將要推出認養犬貓回娘家服務,讓認養的飼主可以享有免費住宿更加優惠實在,陳小姐覺得這項服務真的很貼心,不只解決挑選住宿店家問題,「小哈奇」還可以跟先前同窗犬友一起玩耍,就算沒在陳小姐身邊也很快樂不寂寞。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10461日起只要是從新北市公立動物之家認養的犬隻,飼主有事出遠門,可以憑寵物白金卡到板橋區動物之家預約免費寄養服務,寄養犬隻須健康狀況良好、已完成寵物登記、未懷孕、無攻擊性、無感染重大疾病、無慢性疾病、飼主須提出寄養犬隻完整疫苗施打證明,預約寄養天數每次最多為3天,名額有限歡迎有需要飼主來電預約,專線電話(02)8966-2158,讓毛寶貝有回娘家的喜悅!民眾可上新北市動保處網站查詢(http://www.ahiqo.ntpc.gov.tw/easyservice-info.php?id=190)板橋動物之家住宿資料,以保障消費者權益以及維護動物福利。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動物保護防疫處長陳淵泉處長、電話:29596353、0911-587816
秘書室陳品憲主任、電話:29603456分機2923
  • 聯絡人:陳淵泉處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 聯絡電話:09115878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