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怪叔叔出沒在廁所? 恐龍妹與宅男的網交變援交 新北市性侵害性交易防治宣導 深入烏來國中小演出

                                                           【新北市訊】只有女生才會遇到怪叔叔?男生也要提高警覺!新北市家防中心為養成兒童及青少年性侵害及性交易防治觀念,特別深入烏來國中小校園演出「青春要設防」3齣戲劇,兩位小五生羅冠淯和黃妤並穿著泰雅族服裝串場演出,兩人面對「怪叔叔」用金錢和電玩誘惑「到家裡來玩」或「摸一下」,最後均能抗拒,對於透過戲劇瞭解如何注意陌生人或是約會安全等,學生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家防中心隨著六藝劇團來到烏來國中小,以新聞播報方式,演出幾位小朋友在公園裡玩卻遇到怪叔叔,怪叔叔說他家裡有許多電玩,只要小朋友去會讓他們玩得過癮,由2位小五生扮演的小朋友拒絕,怪叔叔又說只要讓他摸一下就給一千元,小朋友不肯,要打電話報警,怪叔叔才逃掉。

沒想到怪叔叔又跑到女生廁所,想要偷窺女生小惠如廁,說要請她吃冰淇淋,正在千鈞一髮之際,幸好警察出現,將怪叔叔扭送法辦。主持人趁機教導同學要注意陌生人,同時要小心不要被金錢或食物利誘。

另齣是校園籃球隊明星大雄和小芬的第一次約會,大雄趁小芬不注意時在她的飲料裡放入不明粉末,想趁機對小芬性侵,幸虧小芬機警,逃過一劫。第3齣戲是時下最夯的網路交友,恐龍妹冒用正妹照片要援交,一位宅男也利用型男照片要網交,雙方約在賓館見面,差點發生性交易。

    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吳淑芳表示,劇團演出學生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情境,提醒同學注意,尤其是網路交友世界的真實性與安全性,希望同學們能提升兒少性侵害及性交易的防治觀念,以增加自我保護意識。

吳淑芳表示,另外該中心巡迴20所幼兒園演出「森林保衛戰」,宣導防治家暴要打保護專線113110,也針對國小巡迴演出「進擊的公主」10場,描寫公主靠著智慧成功對抗毛手毛腳的獵人;國、高中職校園則巡迴演出「青春要設防」26場,希望防治家庭暴力及性侵害的觀念能從小萌芽、並從校園推動起。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吳淑芳 8965-3359分機2430

承辦人:社工員劉慧如 8965-3359分機2473

新聞聯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