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6國際少年運動會籌備處揭牌 吉祥物命名拿好康

【新北市訊】新北市將於2016年舉辦第50屆國際少年運動會(International Children's Games,簡稱ICG),今(25)日上午在新莊棒球場,由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主持2016ICG籌備處揭牌典禮,為賽會籌備揭開序幕,會中由頭前國中精采的熱舞表演開場,同時大會可愛的吉祥物也公開亮相,並由與會長官貴賓和9位今年6月將赴荷蘭參加ICG的新北市選手,一同揭幕籌備處精神堡壘及大會9項運動競賽種類圖示,邀請全球青少年朋友明年一起來到新北市參加第50屆國際少年運動會。

 

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新北市去(2014)4月接獲ICG總會通知,取得201650屆國際少年運動會承辦權後,市府團隊隨即展開各項籌備規劃工作,匯集各單位專業,成立522個工作組,另外ICG總會也於去年12月來臺,將ICG會旗交付予新北市,正式向全球宣告2016年賽會在新北市舉行,歷經近一年各項基礎籌備工作已完成;而籌備處的成立代表賽會將進入緊鑼密鼓的倒數計時,在未來的411天內,新北市府將通力合作,舉辦一場讓國際印象深刻及難忘的青少年運動賽會。

 

體育處指出,ICG起源於歐洲,是國際奧會(IOC)承認每年由城市主辦的賽會,參賽年齡限1215歲青少年,除了賽場競技外,ICG獨特的賽會風格是強調選手情誼及文化交流。今天籌備處揭牌典禮跳脫以往傳統方式,以揭開2016賽會LOGO跑者意象的精神堡壘,象徵青少年運動員的活力與熱情,同時由9位下個月將赴荷蘭參加今年ICG的新北市選手,一同揭幕2016賽會的9項運動競賽種類,包括田徑、游泳、手球、跆拳道、網球、桌球、籃球、五人制足球及排球,除此新北市更規劃結合轄內高國中小及全國大專學生,擔任志工、學伴及服務人員,今天典禮上,板橋區文德國小童軍也率先示範餐飲服務。

 

另外,運動會中不可或缺的可愛吉祥物也公開亮相,並於6月起在新北市政府LINE、我的新北市FB2016ICG臉書粉絲團,展開三階段2016ICG吉祥物命名拿好康抽獎活動,第一階段:猜猜我是誰?第二階段:好名校園大募集,第三階段:萬中選一就是你,凡參加活動者即可抽獎,有機會獲得Acer智慧型手環、Mizuno路跑腰包、2016ICG限定款設計圖T及多項精美好禮等,相關詳情請上2016國際少年運動會官方網站(http://www.icg-newtaipeicity2016.com/)查詢。

 

資料詳洽:

體育處競技運動科 蔡琇卉科長  電話:2998-1382分機550

體育處新聞聯絡人 陳怜潔輔導員 電話:2998-1382分機501

  • 聯絡人:陳怜潔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處競技運動科
  • 聯絡電話:50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