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NSO&信誼永遠的童話系列《小黃點與四季》】新莊文藝中心歡慶20週年 特邀國家交響樂團與市民同歡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要過20歲生日囉!從841111日開幕啟用至今,舉辦過各類豐富的展演活動,逾一千五百場演藝廳演出、藝術廳超過五百檔展覽,加上強而有力的志工團隊作後盾,一路伴隨新北市喜愛藝文的朋友們一同成長。在20年這個值得歡慶的里程碑,該中心特別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首場演出即邀請享譽國際的【國家交響樂團】帶來與信誼基金會攜手推出的親子音樂會《小黃點與四季》。

《小黃點與四季》將圖畫書與古典音樂作最巧妙的結合,為孩子播下一顆喜愛音樂的種子。《小黃點》號稱童書界的神書,充滿魔力與歡樂,是法國插畫家赫威.托雷的作品,本次特別邀請新銳作曲家顏名秀創作專屬《小黃點》的管絃樂作品《點點點》,顏名秀說:「嚴肅音樂寫多了,寫到這首時真是非常享受,像是又回到那令人懷念的童年時光」。

另一本深受孩子歡迎的繪本作家貝果的溫馨代表作《早安!阿尼早安!阿布》,將葛拉祖諾夫精巧、活潑且富幻想的作品《四季》,透過動畫結合交響樂曲共同呈現。音樂會上的另一亮點是結合音樂和即興作畫的LIVE演出,在NSO演出韋瓦第《四季》的同時,國內知名繪本畫家何耘之揮灑彩本,作畫過程都將同步投影在大螢幕,記錄畫家對當下演出時空的即興反應。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新莊文藝中心今年將歡度20週年館慶,20年是一個成就,更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期許未來能成為提供市民朋友最優質藝文盛宴的殿堂。而在今年館慶系列活動首場演出,即邀請【國家交響樂團】前來演出,這是該團首度在新莊文藝中心演出,特別邀請市民朋友與我們一起進入美好歡愉的音樂世界,開啟無限的藝術創造能量!

將視覺的藝術轉化為樂音,演出時配合樂音搭配繪本動畫與現場即興作畫,有別於傳統的音樂會,這場好聽好看的《小黃點與四季》訂於614(週日)140019:00在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演出,即日起在兩廳院售票系統開放售票,票價為:300/500/700元,這場精心設計難得的演出,絕對不容錯過,歡迎踴躍購票前往欣賞。演出洽詢:新北市新莊文藝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