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安全第一 天空之城違建陸續拆除中

新北市政府拆除大隊新聞稿         104.05.24

安全第一 天空之城違建陸續拆除中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違章建築拆除大隊全面清查被外界形容為「天空之城」的違建以來,目前已查獲全市有17處、拆除3處,其餘14處正在陸續拆除中,預計530日前可以全部拆除完畢。

 

拆除大隊於4月中旬接獲民眾檢舉,指稱新莊民本街及板橋漢生東路分別出現懸掛在兩棟建築物之間做通道的「天空之城」違建,拆除大隊在第一時間獲悉後,立即派員到場了解,並張貼拆除通知單完成違建認定,兩件違建分別於55日及8日強制拆除完畢。

 

拆除大隊指出天空之城違建,因民眾私架懸空建築結構未經專業技師計算易因結構不穩而崩塌影響其他住戶安全。爲維護公共安全,拆除大隊於5月初起,針對全市類似天空之城違建陸續派員巡查,至目前為止,已查獲17處、拆除3其他14處預計530日前全部拆除完畢。

 

拆除大隊表示,新北市新違建與既存違建之劃分日期為98625日,除了新違建優先拆除外,既存違建有危害公共安全、交通、衞生及市容觀瞻等情形,也是優先執行拆除對象。之前拆除隊就已針對大型鐵皮屋、垂直增建等違規情節重大的違章建築以專案列管方式執行拆除。拆除大隊呼籲民眾不要心存僥倖搭蓋違建。

 

 

 

主辦單位聯絡人:拆除大隊副大隊長蘇志民 聯絡電話:29544213102

撰稿人:范良圖組長                     聯絡電話:29544213701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