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瑞亭國小百周年校慶 朱立倫為紀念亭揭幕

新北市訊】新北市瑞芳區瑞亭國小創校百年,今(24)日舉辦一系列活動,市長朱立倫到場與師生、校友及地方人士同歡,一起吹蠟燭切蛋糕為學校慶生,並為百年校慶紀念亭揭幕。

 

朱市長表示,瑞亭國小走過一百年歲月非常難得可貴,今天看到許多老校友回娘家相當開心,還有瑞芳地區各學校及地方里長也都來共襄盛舉,感謝校慶活動籌備委員會的辛勞,讓大家有機會齊聚慶祝。瑞亭雖不大但充滿溫暖,也期許孩子未來眼界更寬大,未來的百年培養更多優秀子弟,成為地方的光榮與驕傲。

 

瑞亭國小表示,今天由朱市長揭幕的「紀念亭」,除了是創校百周年紀念外,也為感念已故學校警衛鍾成禮先生,他將一生心力全奉獻給學校,於臨終前捐獻其畢生積蓄給學校作為仁愛基金,並撥付部分款項建造此紀念亭,提供學童放學時間候車使用,此紀念亭彰顯鍾爺爺奉獻精神,也期許瑞亭學子感恩惜福。

 

為了慶賀瑞亭國小百週年校慶,學校以「感恩、懷舊、卓越、永續」為主題,規劃校慶系列活動,內容包括「月跑百圈、百年萬圈」、校友說故事、社區繞境、追根溯源鐵馬行、校園寫生比賽、歷史文物展、紀念亭揭幕及生日禮讚等活動。

 

 

資料詳洽:教育局 何婉雁  電話:1999(02)2960-34562830

  • 聯絡人:陳瑋鈞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