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104年新北客趣羊羊逗鬧熱「夏客潮•同樂趣」親子趴『板橋火車站免費看客家電影耶﹗』

【新北市訊】104年新北客趣羊羊逗鬧熱活動,今日熱鬧開趴,有電影可看,還可以跟「原鄉人」導演李行先生近距離暢談電影人生。

往年客家親子博覽會多在6月底7月初舉辦,這次特別為國中生將辦理時間提前至國中會考結束後,且辦理地點首次移師到人潮洶湧的板橋火車站及捷運板橋站舉行,希望多元豐富的體驗活動及年輕人最喜愛的尬舞,為青年朋友們提供一個輕鬆抒壓的方式。

在新店區大豐國小悠揚壯闊的歌聲中,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賴金河局長及承辦學校校長共同宣布精彩有趣的「夏客潮‧同樂趣」活動正式展開,並邀請所有對客家文化有興趣的市民一起參與,活動自本(104)523日起至529日止每日上午10時到下午7時在板橋火車站及捷運板橋站地下一樓熱鬧舉行,活動內容豐富多元,包括:說唱藝術表演、客家歌手演唱、志工媽媽說故事、雲端客語童謠、DIY體驗、夥房電影院(播放客家懷舊電影)、客家大富翁、尬舞區、花布紙飛機……等。只要闖關集滿8個章就可換取紀念品一份及暑假戲偶工作坊抽獎券一張,逢300倍數通過闖關者更可獲得神秘禮物。

本次活動特別規劃「大禾埕電影院」除呈現早期客家農村風情的環境氛圍外,活動期間每日播放1部懷舊電影,播放影片包含:原鄉人、插天山之歌、小城故事、1895、孩子的天空(新魯冰花)及茶山情歌等,假日更安排電影座談,邀請資深大導演李行先生、黃玉珊女士及「插天山之歌」原著-知名客家大文學家鍾肇政先生跟大家一起「打嘴鼓」。

DIY區」方面,以親子DIY為主,並配合新北市當地客家素材,透過體驗學習闖關活動,活絡親子關係,了解客家文化。體驗學習包含「春之雷-竹製童玩」、「客屬風情-花布扇子」、「福氣滿袋-客家福袋」、「客加揉情-粢粑體驗」、「茶的磨手-擂茶體驗」,以及「摺摺稱奇-新北客家風情摺紙拼圖」都是免費提供予親子組來親近客家。

本活動以「親子同樂」的概念,讓民眾體驗客家文化的趣味。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誠摯邀請市民朋友攜老扶幼共襄盛舉,參加新北市親子文化家庭日,享受三代同堂的遊樂時光,並一起親近新北市多元文化。

客家事務局
新聞聯絡人  陳芳蓮  (02)29603456分機6012

文教發展科  郭玉旋  (02)29603456分機6033

  • 聯絡人:郭玉旋
  • 聯絡單位:客家事務局/文教發展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03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