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雙北合作 役男旺年天團花博飆舞技

【新北市訊】雙北合作再添一樁!基於3月初「雙北論壇」役男資源共享的共識,今(23)日新北市「旺年天團」替代役公益大使團,受台北市兵役局邀請,首度跨縣市演出,參與花博公園的「童趣玩愛心園遊會」,帶來秘魯國寶木鼓「Cajon」表演,再加上魔術、吉他彈奏及「Popping」放克舞蹈,透過高度節奏感的舞曲編排、精彩演出,成功炒熱現場氣氛,絲毫不受大雨影響。

 

民政局長江俊霆說,新北市現有約2600名替代役,為擴大參與公共服務,去年首創召募擅長表演者,組成「旺年天團」,巡迴公益演出;還建立人才庫,調查役男專長,成立「雲端資訊小組」,協助改善公部門公文歸檔效率,受到很大迴響。

 

江俊霆說,考慮雙北具共同生活圈,為便利所有的役男,今年三月初,市長朱立倫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新北市平溪區的「雙北論壇」46項共識中,就針對雙北兵役資源共享,洽談三大項合作。

 

三項合作當中,不僅擴大徵兵體位區發標準查詢系統已完成路徑連結;為方便跨域役男的入營座談會及生活諮詢服務,雙北也已經順利辦理兩個場次;此外,共用雙北替代役人才,擴大替代役男參與公共服務,協助役男發揮所長與社會接軌,因此促成此次旺年天團前往台北市交流表演。

 

江俊霆進一步表示,若交流運作順暢、迴響好,未來可望跟更多縣市合作,串聯全國役男的專長,建立共享平台,他說役男發揮專長,公部門也能加分,更打破刻板印象,創造3贏。

 

值得一提的是,內政部才剛於本周,辦理替代役績優單位及役男表揚活動,針對民政局多項役男創新公益服務及教育訓練方式,包含名人講堂、旺年天團等發揮役男專長、創意,頒發獎狀及獎金,肯定其加值替代役價值。

 

本次愛心園遊會,由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基金會規劃,邀請網路名人「阿喜」擔任愛心大使,現場設置超過60個愛心攤位,不僅有50年代各種童玩,還有親子趣味競賽,現場擠滿超過1千人。

 

圖說:新北市「旺年天團」替代役首度參與花博公園的「童趣玩愛心園遊會」與大小朋友熱烈互動,為雙北合作共享役政資源跨出成功一大步。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機要秘書  凌濤0963-420-373

  • 聯絡人:翁美惠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806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