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國際獅子會300B2區捐贈衛生局第3輛「子宮頸抹片巡迴車」

   國際獅子會300B2區5月22日捐贈新北市第3輛子宮頸抹片篩檢巡迴車,這也是該會自101年起捐贈衛生局第6輛醫療巡迴車。市長朱立倫表示,公部門的資源有限,民間的力量無窮,國際獅子會300B2區長年為新北市偏鄉地區挹注醫療資源,提升醫療服務品質,大愛奉獻的精神令人敬佩。
   市長朱立倫表示,臺灣有舉世傲人的公共衛生成果,但這是政府及民間公益團體攜手,篳路藍縷一路走來的。以前,政府開始推行子宮頸癌篩檢時,常常是幾張長木板凳加上一條床巾充當檢查檯,或直接在救護車內的擔架上檢查。當時為了健康,不管是醫護同仁還是婦女同胞,都非常辛苦。
   民國89年,新北市打造第一輛子抹車,其後民間團體陸續捐贈,加上現場這輛共增加到8輛,提供婦女舒適、隱密且便利的檢查環境。去年新北市共41萬2,869人次接受抹片檢查,其中,有2萬673人次就是受惠於獅子會所捐贈的巡迴車,也就是每20次就有1次是在獅子會所捐贈的子抹車上受檢。
   朱立倫指出,國際獅子會300B2區已分別在101及103年各捐贈1輛子抹車,除此,獅子會300B2區的獅友們也在102年捐贈視力篩檢巡迴車,更於103、104年共捐贈2輛復健巡迴車,所以,這是第3輛子抹車,也是該會捐贈給衛生局的第6輛醫療保健巡迴車,挹注偏鄉醫療資源居功厥偉。
    獅子會300B2區總監,也是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周勝考表示,今年初捐贈復健巡迴車時,就有聽到衛生局長林奇宏希望能再有一輛子抹車,他當場說「沒問題、再捐一輛!」於是再度號召獅友,群策群力,如今總算可以加入造福偏鄉民眾的陣容,讓市府更有資源關懷與守護婦女同胞的健康。
    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目前仍然有許多偏遠地區,醫療資源缺乏,子抹車的捐贈將更能深入這些社區以服務有需求的婦女,提供即時之篩檢服務。

資料詳洽:衛生局健康管理科 林惠萍科長 02-22577155分機1410

  • 聯絡人:黃向吟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發展股
  • 聯絡電話:1740
相關附件
  • 子抹車捐贈典禮新聞稿0522.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