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美麗的公主遇到毛手毛腳的獵人 三多國小的小小勇士來營救 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校園戲劇宣導寓教於戲

【新北市訊】為提升國小學童性侵害防治及自我保護觀念,新北市家防中心特地透過「進擊的公主」戲劇故事,來宣導如何防範性侵害,另針對幼兒園與國中以及高中職學生分別以「森林保衛戰」和「青春要設防」2齣戲劇,宣導如何防治家暴、性侵害和性交易觀念。

新北市家防中心22日上午和故事島劇團來到樹林三多國小演出「進擊的公主」,故事描寫頭上總是戴著紫絲帶髮飾的美麗公主,喜歡交朋友也喜歡跳舞,總是熱情地和朋友開心地跳舞。

某一天獵人邀請公主共舞,公主大方地答應,沒想到獵人趁機對公主毛手毛腳,正在危急時,場邊響起原住民的音樂,原來是公主頭頂上的紫絲帶帶化身為仙子,率領由三多國小12位原住民同學扮演的勇士前來營救,不僅打敗獵人,同時教導公主在遭遇性侵害時要記得撥打保護專線113110

三多國小輔導組長林秀樺表示,因該校屬於原住民族重點學校,有原住民舞蹈社團,這次配合防治家暴、性侵害和性交易的戲劇宣導,小朋友能夠參與演出,都非常開心,也對於如何自我保護留下深刻印象。

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吳淑芳表示,今年防治家暴、性侵害和性交易校園戲劇宣導,自5月起於巡迴全市56所學校演出,讓小朋友以及青少年從中學習到自我保護方式,同時牢記「全國保護專線113」,遇到家暴或性侵害事件時,更要懂得自我保護,並且建立小朋友和青少年家庭暴力及性侵害、性交易防治觀念。

吳淑芳主任表示,「森林保衛戰」適合幼兒園小朋友觀賞,敘述森林裡愛搗蛋的黑巫婆跑到森林裡面捉弄小兔子和兔子媽媽,誘騙兔子媽媽喝了生氣水,於是兔子媽媽無來由地生氣、虐待小兔子,同時黑巫婆還對小兔子毛手毛腳,聰明的小兔子如何靠著自我保護觀念與保護專線113110保護自已也解救媽媽的故事。

另齣「青春要設防」則以狀況劇方式,模擬演出青少年可能遇到性侵害的情況,藉以教導青少年如何避免危險以及自我保護方式。此外,6月間將於各高中職以及國中小校園內辦理「紫絲帶愛的學堂」全面性宣導活動,以預防家庭暴力及性侵害事件發生,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資料來源: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吳淑芳  8965-3359分機2430

承辦人:社工員 劉慧如  8965-3359分機2473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