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6月國際文教月 邀大家一起Fun眼國際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將6月份訂為「國際文教月」,並於(22)日舉辦起跑記者會,由汐止區青山國中小學生發揮創意自製道具表演「羅馬也有穿越劇」,劇情融合義大利相關文化,道具則是以環保材質呈現。國際文教月規劃包含從小學生到大學生及所有市民朋友均可參與的活動,其中有小學生參與的「歐洲印尼文化動靜態巡迴展」、中學生與大學生參與的「臺美學生攜手交流-義硐郊遊趣英語夏令營」、一般民眾可參與的「國際文物展」和「全球心、在地情-原住民族暨國際多元嘉年華會」、新住民親子參與的「多元文化親子創意料理評選」等,所有活動將從62日陸續登場,希望藉此豐富學生與民眾的國際多元文化觀,培養對國際事務的參與和關注。

 

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新北市除了發揚在地特色,期望藉由厚實的新住民及其子女多元文化資源,與國際接軌,打造具有國際視野的下一代公民,誠摯邀請民眾踴躍參與新北市各項國際文教系列活動。今年國際文教月主題訂為「FUN眼國際」,希望透過豐富多元且帶有樂趣的活動,傳達本市在國際及多元文化教育上的推動成果。6月份每週各有不同主軸包含第一週-深耕在地,擁抱國際、第二週-「藝」「國」風情,繽紛新北、第三週-多元創意,「食」在幸福、第四週-攜手交流,服務學習以及第五週-「多元展能,幸福昂揚」。

 

第一週主題活動「淡海國際教育園區-『跟著馬偕遊淡水』外語導覽活動」配合62日馬偕日在淡水捷運站廣場辦理,為園區9所學校及區公所辦理外語導覽培訓,希望透過馬偕博士愛與服務的精神,藉由景點導覽服務,把淡水地區人文特色介紹給外界。此外,63日至10連續八天,將於新北市政府1樓東西側大廳舉辦「國際文物展」,展出印地安、印度、非洲、東北亞、東南亞、印尼、亞洲等多國文物,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前來欣賞。另外還有8場歐洲及印尼文化動態展覽列車與8場國際文化靜態展示到校巡迴體驗。

 

第二週將於67在板橋車站中軸廣場35所學校代表30個國家及5個原住民族以踩街方式進入市民廣場緊接著就是熱鬧豐富的「全球心、在地情-原住民族暨國際多元嘉年華會」,結合教育實驗課程、母語及原住民族教育、特色學校以及國際教育裝置藝術展覽與互動體驗,讓民眾體驗本市豐富、多元、卓越之教育特色,並由各校帶來「『原』來就是你」-原住民族文化表演及Go!Go!ABC-國際教育裝置藝術演出,闖關完成的市民還有機會參加獎項豐富的抽獎活動。

 

第三週「多元創意,『食』在幸福」將於614日舉辦多元文化親子創意料理評選,鼓勵本市59年級新住民子女及其父母共同報名,參與創意料理製作,增進彼此情感,展現料理融合多國文化之風貌618日端午節前夕將辦理「粽」情「粽」義-辛辛那提學生端午文化體驗活動,安排今年來臺交換學習之美國辛辛那提學生,體驗臺灣端午包粽文化,將親手包的粽子送到竹圍仁濟安老所與老人共進午餐。

 

第四週-「攜手交流,服務學習」預定於624日及25日辦理「臺美學生攜手交流-義硐郊遊趣英語夏令營」由美國15位青少年志工與本市15位青年外交大使,參加為期2天之英語夏令營服務學習活動於猴硐貓村進行動物遊行嘉年華,與當地居民共樂。第五週-「多元展能,幸福昂揚」則規劃於628日在林家花園舉辦「掌中乾坤-Old World趣布袋戲偶展演」透過板橋區中山國小的掌中劇團,結合國際多元文化內涵,及各國不同戲偶的演出形式,推廣國際教育,讓學生在欣賞創意掌中戲演出時,也能學習不同的國家文化及藝術。

 

資料詳洽:

教育局新住民文教輔導科 黃麗鈴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570

教育局新住民文教輔導科 連峰鳴科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580

  • 聯絡人:連峰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新住民文教輔導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58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