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淡水公車司機踹狗,動保處介入調查真相

【新北市訊】本(5)21日動保處接獲通報,淡水區出現動物不友善公車,司機遭學生指控將淡水馬偕護校校園犬踹下公車。動保處隨即派員前往客運公司公車調度站釐清案情及製作談話紀錄,司機雖聲稱僅阻擋狗上車,並無踹狗,但影像紀錄事實明確,動保處將依法開罰。

 

    21日上午動保處接獲通報,傳出淡水區載客公車因1隻黃棕色犬隻誤入車廂遭江姓司機狠踹車外。當日隨即派員前往客運公車調閱行車紀錄器並在調度站約談公車司機製作談話紀錄。事發當時為201747分,當時為學生上下學的時間,有四位學生在車外與一黃色土狗互動,隨後學生依序上車,此時黃狗一時興起,參雜在學生中尾隨進入了車廂。同學發現黃狗誤入車廂,便向黃狗說再見請牠下車,但黃狗卻依然我行我素的往車廂移動。司機此時身上繫著安全帶,眼看黃狗即將跨過收費區進入乘客區,即伸出右腳踢了黃狗阻止。

 

    據江姓司機表示,當時是依大眾運輸除導盲犬外不宜載運動物,而伸腳阻擋黃狗上車,並未踢到狗;另該校學生表示,誤入車內的黃狗是學校校園犬,平常與學生有良好互動,甚至常常護送學生上下學,認為司機不應該用這種方式來對待動物。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任何人不得惡意或無故傷害動物是動保法的立法基準,雖然大眾運輸除導盲犬外不宜載運動物,但在維護旅客安全之虞也必需兼顧動物福利。針對此案件,雖然江姓司機辯稱並未踢到狗,但根據從客運公司取得之影像記錄,該名司機確實有踢到狗的情況。動保處將依動物保護法第30-1條規定,裁罰3千至15千元罰鍰,另也將向客運公司宣導友善引導動物離開車箱的愛護動物行為,讓新北市的客運公司成為對動物友善的大眾運輸系統。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新聞聯絡人:陳淵泉處長  電話:29596353 0911587816

 

  • 聯絡人:陳淵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 聯絡電話:09115878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