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武俠金光戲-西北派和東南派大決戰, 週末夜,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獻藝!

【新北市訊】絢麗的大型佈景,搭配燈光變幻效果,怪異的角色隨永不結束的故事一直增加,永遠有著說不完的驚奇及豐富的視覺效果,臺灣特有的金光布袋戲其迷人之處到底為何?只要您前來欣賞,即可一窺究竟!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新莊布袋戲文物館為傳承及推廣布袋戲,每三個月定期安排一檔展覽、每個月安排一場演出,就是要讓戲迷們近距離接觸傳統藝術

本月份的演出,訂於523日(週六)晚上7:30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邀請來自臺中的【五洲秋峰園掌中劇團】為戲迷帶來金光布袋戲《雲海四劍恩仇傳》【五洲秋峰園掌中劇團】團長羅秋峰,師承「小五洲」林廣信先生。學成後於1984年自組「五洲秋峰園」,傳至第二代羅國良為副團長,亦多就教於前輩藝師,學習其優點,整編推出金光戲《雲海四劍恩仇傳》(又名《瀟灑情俠傳》),將聲光效果的武俠金光戲,賦予新貌。該團獲選為臺中市「傑出演藝團隊」並獲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贊助製演劇作,以多樣型態呈現,永續薪傳、推廣偶藝。  

    本次演出的劇碼《雲海四劍恩仇傳》,描述西北派幕後主謀者神秘無名隱欲奪取天下,趁江湖四俠形蹤不明之際,策動邪惡教徒攻打東南聯盟,因此,中原正派人士所組成的東南派,只得推選瀟灑情俠風月飛為東南派盟主,加上劉伯溫、笑和尚等志士為輔,共同對付西北派的詭計。劇情高潮迭起,預知詳情,歡迎您闔家前來欣賞便知分曉!演出洽詢: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主任吳麗羽/2276-0182分機300/0937000299

新聞聯絡人: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莊雅雯/2276-0182分機323/0910549958

  • 聯絡人:莊雅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演藝術股
  • 聯絡電話:3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