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2
  • 發佈單位:林口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嬰幼童居家安全手冊 歡迎家長下載瀏覽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為維護嬰幼兒居家環境安全,特別製作「嬰幼兒童居家安全宣導手冊」來提醒家長,對於住家環境的安全應定期檢查,無論門窗、陽台、樓梯、傢俱、沐浴設備,乃至嬰幼兒的睡床,都應特別的留意;社會局表示 ,根據調查零至12 歲嬰幼兒童的前十大死因以「事故傷害」居首位,而嬰幼兒童最常發生意外的場所,有高達六成是大家認為最安全的「居家環境」,例如在嬰幼兒的睡床方面,必須有穩固的防跌落措施,在邊緣及圍欄要做圓角處理,柵欄的間隙要小於 6 公分,或小於嬰幼兒頭圍的一半,以避免嬰幼兒翻身或轉動時陷入。另外嬰幼兒睡床的附屬配件要穩固,銜接處要注意密合。

  此外,在門窗陽台方面,如室內門要有防反鎖裝置,陽台高度不得小於120公分,窗戶高度要高於110公分,窗簾拉繩要收納避免幼兒碰觸的高度,其他傢俱要加裝防直角軟材質,電器用品和插座避免幼兒觸及,沐浴設備或其他物品收納,亦須防範。

  自即日起,社會局將安全宣導手冊的電子檔放置於官方網頁(網址:http://www.sw.ntpc.gov.tw )讓民眾下載瀏覽,而林口區公所也響應了社會局的政策美意,開放區公所網頁提供轉載宣導手冊電子檔的服務,歡迎市民朋友上網瀏覽並做好居家環境安全檢核,期許每個新北寶寶都能平安健康的長大。

  • 聯絡人:劉建成
  • 聯絡單位:林口區公所所本部
  • 聯絡電話:02-26033111轉329
相關附件
  • 20150522兒童安全宣導手冊-社會局.7z

    7Z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