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休閒運動好去處 435藝文特區以美景、藝文和你做好鄰

【新北市訊】每天清晨6點,原本寧靜的板橋435藝文特區伴隨著蟲鳴鳥叫,以及民眾的運動口號展開了新的一天;長輩們活力十足在大榕樹下耍劍,或是於古典、莊嚴的枋橋大劇院舞著優雅的國標舞;傍晚時分,上班族伴著夕照遠眺新月橋夜景,於後廣場慢跑、放鬆,卸下一整天的工作壓力,435藝文特區得天獨厚的環境,讓不同族群在各個的時段都能盡享截然不同的景致與氛圍!

 

    板橋435藝文特區為於新北市繁華地帶,在周圍遍布高樓的城市中,以廣闊、優靜的美景,以及豐富的藝文展演著稱,有如都市叢林間的後花園,吸引各方民眾到特區享受休閒的樂趣。

 

    本身是太極拳教練,也是特區志工的王月琚阿姨說:「因為教學太極拳的關係常常必須尋覓練習場地,多年前來做志工時發現這裡清幽宜人,有別於一般公園出入份子複雜,環境較嘈雜;新北市文化局接管後,435藝文特區變的乾淨、安全,也較有人文氣息,讓我和學員都非常享受每天早晨的健身時光!」

 

    清晨走進新古典主義風格的的枋橋大劇院中,可以看見舞者以優美的國標舞姿漫步於大禮堂中,在晨光灑落的復古建築中欣賞國標舞更顯得婉約、動人,成為435藝文特區早晨的獨家風景。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435藝文特區有別於臺灣各地商業取向的文創園區,將特區定位為親子藝術體驗空間、藝術展場,同時也是許多在地藝文團隊的工作室與排練中心,美麗的特區更被報章媒體譽為全臺野餐十大景點之一,期望日後持續以藝術文化深耕社區、拉近與民眾的距離,歡迎民眾蒞臨435藝文特區體驗不同的文創風氣!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