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住民視訊法律諮詢服務 發展多元精采文化的快樂城市

【新北市訊】據統計本市新住民朋友約有95,954人,是全國最多新住民居住之城市,深具發展成為多元精采文化城市之優勢;新北市政府責無旁貸積極協助新住民保有原來的文化,並快樂融入在地生活。

 

新住民朋友自各地跨海來臺,往往是社會較弱勢的一群,更需要政府單位照顧與關懷,新北市政府責無旁貸協助在地的新住民朋友,社會各階層更應以開闊心胸接納遠道而來的朋友,每個民族都有它的尊嚴,全球化之後,各國人民交流更加頻繁與熱絡,跨國互相聯姻後,大家是一家人,我們更應都應該平等地互尊互重、互信互敬,才能共同為我們下一代打拼。

 

有鑒於此,新北市政府辦理法律扶助業務時,發現新住民朋友可能因國情、文化或語言等差異,於日常生活中產生法律事件時,容易驚慌、恐懼及徬徨無助,又因不諳法律規定,致權益受損;所以特別結合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板橋分會、臺北分會及基隆分會),並在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共同推動下,合作辦理「本市新住民視訊法律諮詢服務」,為本市新住民朋友提供一項新增的法律扶助項目,希望透過與政府機關及民間公益團體之共同合作,適時伸出援手,協助本市新住民朋友解決法律糾紛及衝突,幫助本市新住民朋友快樂融入本市生活。

 

本項視訊服務預計於本(104)年61日正式開辦,於每周三、四上午930分至1230分時段提供服務,本市新住民朋友如有需求,歡迎先電話預約登記,以免耽誤時間,內政部移民署新北服務站預約專線:82282197,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新北市東區跨國婚姻家庭中心預約專線:86476654,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新北市西區跨國婚姻家庭中心預約專線:89646003,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預約專線:89858509。為排除諮詢律師與新住民朋友間之語言障礙,本服務亦貼心地提供語言翻譯服務,歡迎本市新住民朋友多加利用。

 

聯絡人:法制局採購申訴審議科李志鵬

聯絡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4244

  • 聯絡人:李志鵬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採購申訴審議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24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