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長者健康活力秀 首場5月12日平溪樂活登場!

    為鼓勵長者走出客廳融入社區,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為銀髮長者舉辦的年度大戲「長者健康活力秀」今年5月起在全市6大區域陸續進行分區競賽,首場將於5月12日週二在平溪市民活動中心登場,歡迎民眾前往欣賞阿公阿嬤手舞足蹈、老來俏!
   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林惠萍說,去年度總冠軍的三峽清福療養院有位失智的昭慶阿公參與比賽,阿公除了不良於行外也經常記不住門診時間,但雖然比賽跟回診是同一天,但阿公卻只記得當天要比賽,其他都不管!賽前每天勤奮地練習舞步,奪冠時跳的「甜蜜蜜毛巾操」舞曲,還成了全院的健康操!
    這次比賽長輩們除了利用閒暇時間練習,還會要求社工多加練習時間,直說跳再多也不會累,練習時還會互相照應、幫忙記舞步提醒對方該怎麼跳,因此培養出深厚的情誼,還會不時相約一起出遊。
    清福療養院社工師李季芳表示,長者活力讓長輩們全身充滿活力、不輸年輕小夥子,打破了以往我們對長輩的行動不便的既定印象,長輩們透過活動練舞參賽,甚至活絡了社交網絡,效果讓人意外。
    新北市長者健康活力秀,共分六區進行競賽,每場次均由社會公正人士組成的評審團選出前三名,除獎牌及依序可得到5,000元、3,000元及2,000元禮券,再評比各分區冠軍隊伍的積分,選出前五名代表新北市進入全國總決賽。
    健康管理科長林惠萍表示,今年度「長者健康活力秀」預計有10,000名長者共組成144支隊伍,在新北市6大區域登台大秀身手。表演內容包括懷舊歌曲演唱、手鐘樂器演奏、太極功夫體操、chacha排舞、手語表演等,內容包羅萬象,精采絕倫!
     林惠萍說,除了活力秀表演外,衛生局還在各區比賽現場安排闖關換取贈品的趣味活動,以及免費的健康篩檢等服務,非常適合全家3代同堂闔家前往為長輩們加油打氣、共享親子時光, 6大區域相關賽程及比賽地點,請上衛生局官網
http://www.health.ntpc.gov.tw/activity.aspx?uid=36&pid=1425查詢。

資訊詳洽:健康管理科 林惠萍科長 電話:02-22577155 分機1410
活動相關資訊如下表:
分區 主辦
衛生所 活動地點 舉辦日期 預計活動時間
第一區 板橋 市府多功能集會堂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 5月22日(五) 上午9時00分至下午1時30分

第二區 林口 三重小巨蛋
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2號 5月20日(三) 上午9時00分至下午2時00分

第三區 烏來 馬公公園文化劇場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一段92號 5月27日(三) 上午9時00分至下午12時00分

第四區 三峽 三峽客家文化園區
新北市三峽區龍恩里31鄰隆恩街239號 5月21日(四) 下午2時00分至下午5時00分

第五區 貢寮 平溪市民活動中心
新北市平溪區石底里公園街17號2樓 5月12日(二) 上午09時00分至下午12時00分

第六區 三芝 聖約翰科技大學
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四段499號 5月23日(六) 上午9時00分至下午2時00分

 

  • 聯絡人:黃向吟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發展股
  • 聯絡電話:1740
相關附件
  • 0510 長者健康活力秀新聞稿及時程表.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