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浮洲合宜住宅新北市府與民眾立場一致 呼籲主辦單位營建署日勝生積極處理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4.05.06

浮洲合宜住宅新北市府與民眾立場一致

呼籲主辦單位營建署日勝生積極處理

【新北市訊】浮洲合宜住宅施工品質受質疑,新北市政府再次重申,主辦單位營建署及施工廠商日勝生都不夠積極,新北市政府與民眾立場一致,必定嚴格為民眾把關,絕不允許品質打折扣。工務局長朱愓之表示,將全面檢視日勝生及其監造建築師在新北市內所有工地品質,是否做好把關的工作,工務局將一一檢驗。

 

由營建署主辦、日勝生承造的浮洲合宜住宅,日前地震後產生裂縫,引起承購戶恐慌,新北市政府為保障承購戶生命財產的安全,於51日起在新北市政府成立申訴中心以來,已接受491件承購戶申訴,由工務局彙整民眾訴求,陸續送交主辦機關內政部營建署,並要求其儘速提出具體解決方案。

 

不過,新北市政府努力搭建溝通平台,卻感受不到營建署和日勝生的誠意,認為營建署與日勝生態度不夠積極,工務局長朱愓之表示,新北市政府站在保障民眾權利下,要求營建署及日勝生必須讓承購戶有退場機制,無條件讓有意退出的承購戶退出,並委託受承購戶信賴的單位進行結構安全鑑定,在鑑定報告未完成前,已經出現裂縫之處不得補強,必須保持現狀,了解產生原因之後再進行修補,

 

此外,為了維護新北市民居住品質,工務局也將一併檢視日勝生及浮洲合宜住宅監造建築師在新北市的相關建案工程,為民眾住的安心把關。

   

針對浮洲合宜住宅使用執照核發問題,工務局表示,使用執照的核發,係由監造建築師及承造廠商確認按圖施工後向政府申請使用許可之行政程序,;政府部門會就現場之完成部分進行抽驗,並量測核對其尺寸是否與圖說相符,而整體施工品質由施工商負責。

 

工務局再次強調,市府有義務保障市民安全無虞的居住環境,浮洲合宜住宅結構安全問題應由公正單位進行鑑定,如果鑑定結果認為已取得使照部分有安全疑慮,市府已多次對外表明不排除撤照。

 

 

 

 

 

 

 

 

 

 

 

主辦單位聯絡人:工務局施工科科長蔡顯榮  聯絡電:29603456-5757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29603456-7757

0988-268703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