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埔國小廳舍整建 老校重生再展生機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4.05.06

 

新埔國小廳舍整建  老校重生再展生機

【新北市訊】讓新北市板橋地區民眾殷殷期盼的「新埔國小老舊校舍整建工程」,於56日舉行動土典禮,由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朱市長表示,本工程預計於1069月底完工啟用,提供師生安全優質的學習環境,並賦予一座具有年代、滿載地方回憶,陪伴社區共同走過漫長歲月的校園嶄新生命。

  

新埔國民小學創校至今近42年,現有校舍經過歲月洗禮已顯陳舊,且多次分期興建致結構應力行為複雜、鄰棟伸縮縫留設不足、混凝土氯離子含量過高、超過使用年限、結構耐震能力不足等問題,為創造永續的校園,讓學童能在安全舒適的環境中學習,校方與教育局全力促成校舍改建以解決老舊校舍問題,開啟學校未來興學新契機,並委託工務局新工處代辦校舍改建工程。

 

朱立倫市長表示,本工程將新建地上5層共64間教室與地下1層停車場,計有82個汽車停車位及88個機車停車位,屆時可嘉惠周邊社區,紓解地方停車需求,提供便捷的停車空間。新校舍空間規劃加入了社區的元素,未來運動場及部分校園空間將成為附近民眾休閒活動的最佳場所,創造學校社區雙贏局面。藉由多元且活潑的校園空間設計,結合各式綠建築及校園綠化設計手法,提供師生豐富多元的學習環境。

 

工務局表示,在校園整體空間改善方面,操場與校舍位置採動、靜教學、四維公園分區設置,以減少教學區與活動區的相互干擾,並降低日照、風向、噪音等不良環境因子。俾利於緊湊都市環境中,建構安全、健康、舒適之優質校園空間。在學校外圍則以退縮校地方式規劃通行空間,以紓解上、下學校門周邊之人潮,提供行人及學生安全之通行環境,讓附近居民行的更安全,家長也更放心。

 

此外,工務局並將以建構符合生態、節能、減廢、健康的永續校園為目標,並符合綠建築「綠化量」、「基地保水」、「日常節能」、「室內環境」、「水資源」、「污水垃圾改善」等六項綠能環保指標,以創造更優質舒適的綠建築校園空間,符合生態、節能、減廢、健康的建築,亦更具環境教育意涵。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境內各級公立學校將近300所,學生人數逾35萬人,為了讓每位學童能在安全、優質的校園環境中學習成長,以免家長擔憂,新北市政府責無旁貸,而新埔國小的改建工程正是市府落實的安全保障。透過新的校園規劃與改建,同時提供周邊社區所需的空間資源,更可以創造校園與周邊社區更緊密的結合,創造一個宜居、宜學的環境,滿足不同年齡層市民的期待。

 

新北市政府並貼心地考量拆除工程可能影響師生學習活動,特別安排在今年寒假期間完成拆除,本工程預定於1069月底完工,屆時將可有效解決校舍老舊、耐震能力不足、設備老舊及學校停車問題。學校將擁有嶄新及符合時代潮流的教學環境,提供全體師生更優質的學習空間,引領一座具有年代、滿載地方回憶的小學,使新埔國小脫胎換骨重新出發,為板橋地區注入新的活力,展現新風貌。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土木科長黃崇豪         聯絡電話:29603456-7603

本工程承辦人:新工處土木科沈建仲             聯絡電話:29603456-7660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0988-268-703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