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淨化身心・綠意滿屋」系列課程 5/7開放報名囉!

【新北市訊】根據科學研究顯示,植物不僅可以美化室內空間,栽培植物也有助於放鬆心情、減少壓力與疲憊感,達到心靈療癒的功效,並具有改善室內落塵及有機揮發物質等淨化空氣的保健能力。為推廣栽培植物的妙用,農業局這次特別結合近年來最夯的「可食地景」議題,開設「淨化身心綠意滿屋」系列課程,課程主題包含「綠色清淨機-室內植物功能介紹與種類認識」、「綠意盎然的家庭-室內植物選購指南」2堂實用基礎講座,以及「綠手指家庭-室內植物繁殖與栽培」、「香草與空氣淨化植物組合盆栽」及「香草與功能性蕨類植物組合盆栽」3DIY體驗課程,透過正確觀念的建立,以及實際動手做,為自己所處的環境增添自然保健的好生活!

    「淨化身心綠意滿屋」系列課程規劃在104514日至611日每週四下午230分至430分,於新北市綠色生活館(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56-13)辦理,希望透過專業講座與動手實做,讓您習得淨化室內空氣植物與香草保健植物的知識與相關應用方法。57(星期四)上午930分起開放電話報名(報名專線(02)2964-7950),名額只有20人,額滿為止,5堂課報名費(內含材料費)為新臺幣750元整,讓您不用花大錢也能打造出綠意盎然、空氣清淨的居家生活,歡迎揪團報名!

     由於農業局辦理的活動與課程深受大眾喜愛,農業局提醒欲報名的民眾,提前到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網站查詢報名注意事項,詳情請見官網(http://www.agriculture.ntpc.gov.tw/website/cht/index.php)或電洽(02)2960-3456轉分機3102曾先生、分機3118簡小姐

資料詳洽:

農業局林務科 黃嘉文科長

電話:19992960-3456 分機3105 手機0921-073-005

新聞聯絡人 陳品憲主任 

電話:19992960-3456 分機2923  手機0920-666-873

 

◎「淨化身心綠意滿屋系列課程注意事項:

1. 上課地點:新北市綠色生活館,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561號三樓(新北市政府大門正對面東方明珠大樓,請由大眾銀行右方通廊往後方樓梯進入)

2. 上課時間:104514日至611日每週四下午230分至430分。

3. 報名費請以匯款方式繳交至臺灣銀行板橋分行,戶名為「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保管金專戶」,帳號「930-192-027-00307(匯款單備註欄請填寫「系列課程、報名者姓名」),請務必於511日中午12點回傳匯款單據 (傳真(02)2272-3661),逾時以棄權論

4. 511日中午12點確認正取名額後,如不足額,將電話通知備取民眾,備取者請於513日中午12點前回傳匯款單據。

5. 課程當天請上課民眾備妥身份證明文件於下午215分至225分完成報到手續,為維護上課品質及他人授課權益,請上課民眾務必準時報到!

 

  • 聯絡人:黃嘉文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3105
  • 聯絡人:陳品憲主任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9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