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國定古蹟滬尾礮臺首次免費受理申請展 105年度徵件起跑

【新北市訊】國定古蹟滬尾礮臺首次對外開放明年度(105)免費申請展,熱烈徵件中,除了國定古蹟滬尾礮臺外,還有市定古蹟小白宮、殼牌倉庫C棟皆入列場地開放, 即日起至104530日止,歡迎有興趣的藝術創作者踴躍申請讓作品在充滿歷史氛圍的空間裡與時間對話。

 

國定古蹟滬尾礮臺位於淡水五虎崗之第一崗,見證西元1884年中法戰役的光榮史蹟,是劉銘傳在臺灣本島所建礮臺佳ㄧ碩果僅存的ㄧ座,具有其特殊的意義與價值。淡水古蹟博物館表示,為提升古蹟再利用率,古蹟空間變身為展場空間,若是能將藝術及歷史融為一體,創新與史蹟的交融,加上旁邊是雲門劇場,勢必是淡水的新玩法之一,歡迎民眾來淡水體驗古蹟之美、欣賞展覽創作之美、享受表演藝術之美。

 

每年56月淡古開放申請展徵件,都吸引許多淡水地區喜歡藝術創作新秀和學子,將這裡視為人生藝術起站的第一站,為讓更多從事藝術創作人員有更多時間準備參展作品,館方特將明年(105)度申請展開放申請時間提早ㄧ個月,從10441日至104530日止,受理申請下ㄧ年度112月之檔期。審查結果亦將提早ㄧ個月公告,於731日前於本館網站。經審查通過的申請展,本館將統一製作文宣及行銷。

 

相關資訊請上本館官網(http://www.tshs.ntpc.gov.tw/)查詢105年度「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受理展覽申請作業要點」。電話洽詢:(02)26212830分機216  李小姐。

  • 聯絡人:李小姐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02-26212830轉2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