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當莫札特走進電影院-電影中的古典音樂》,讓民眾重溫經典電影配樂

【新北市訊】您是否曾經好奇電影當中優美的旋律來自何人筆下?知名影星金凱瑞,將大家耳熟能詳的莫札特G大調絃樂小夜曲,用在他的兩部「王牌威龍」電影中,塑造金凱瑞角色性格強烈對比;音樂之父巴哈清唱劇中的《耶穌,眾人仰望的喜悅》,也被引用在電影「門當父不對」以及「王者天下」當中。【D.S.室內樂坊】今年特地規劃一場特別的音樂會,要以多元的演出形式,用音樂帶大家回味經典電影。

電影欣賞對於現代人來說已經是一種不可取代的娛樂活動,不論喜愛的是充滿刺激的動作片,或是柔情似水的愛情片,甚至是小孩子都喜愛的動畫片,其中「配樂」的部份都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本場音樂會內容全部都是曾經出現在電影中的古典音樂,由梁竹君博士現場導聆,帶領聽眾一同欣賞,並了解這些古典音樂如何在電影中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D.S.室內樂坊】創團於民國100年,成立的宗旨致力於推廣國內古典音樂的普及,藉由演出以及講座等不同的方式希望能夠吸引更多民眾喜愛古典音樂。此次,他們也將於演出中分享當時作曲家寫作的心情以及時代背景,聽眾不僅可以欣賞到現場的音樂演奏,除與電影情節做連結,還能夠了解相關古典音樂的背景與常識,想必是一個難得的體驗。

《當莫札特走進電影院-電影中的古典音樂》將於516(週六)下午2:30在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演出,希望藉由與民眾生活緊密結合的主題,呈現不一樣的古典音樂予現場聽眾。此次也是【D.S.室內樂坊】首次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演出,歡迎喜愛古典樂的朋友,自即日起可至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進場聆賞,票價:150元。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主任吳麗羽/2276-0182分機300/0937000299

新聞聯絡人: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莊雅雯/2276-0182分機323/0910549958

  • 聯絡人:莊雅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演藝術股
  • 聯絡電話:3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