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人事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政府表揚104年模範公務人員及103年績優人員

新北市政府於今(5)日在市政會議中表揚萬里區衛生所葉源潔醫師等15104年模範公務人員及觀光旅遊局陳冠宇股長等30103年績優人員,均由朱市長親自頒發獎牌一面,予以公開表揚。

    市府人事處指出,本次獲選人員均有優異表現,其中獲選的模範公務人員中,萬里區衛生所醫師兼主任葉源潔與財政局科長黃桂英更進一步獲推薦參加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選拔。葉醫師深耕萬里區近25年,有「偏鄉史懷哲」美譽,為新北市偏遠地區投入心力,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與志工關懷一對傅姓老夫妻,老先生辭世之後,葉醫師與志工接續陪伴老太太,協助她參與各項活動,增添獨居生活的溫馨與幸福感,在老太太人生最後階段,仍不忘感謝葉醫師的關懷,並從微薄的遺產中捐出10萬元作為衛生所推動獨居老人照護經費,遺愛人間。

    黃科長顛覆傳統公務體系既有支付疆界與規則,領先全國規劃推出手機導入智慧繳費,讓公務體系進入「滑世代」,民眾可用手機就能繳納及查詢各項政府稅費。黃科長另推動市庫券,創下地方政府發行短期票券的首例,91天期市庫券可為新北市市庫節省利息支出432萬元,以落實節流措施,看緊市民荷包,開創市場新金融商品,並提供短期資金多一種選擇投資方式。

    另外,獲選的績優人員中,劉淑芬女士任職農業局科長期間,推動有機營養午餐及全市109學校推行「4+1安心蔬菜計畫」,提供學校每週1日有機蔬菜及其餘4日供應吉園圃蔬菜,影響11縣市並跟進推動,保障新北市學童之飲食健康,同時亦帶動臺灣有機農業種植風潮,功不可沒。劉科長並因工作績效表現優異,獲拔擢升任石門區區長。

  • 聯絡人:科長許岫烟
  • 聯絡單位:人事處考訓科
  • 聯絡電話:02-09603456轉4350
  • 聯絡人:主任蔡杏慧
  • 聯絡單位:人事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390
相關附件
  • 104年模範人員獲獎名單

    XLSX
  • 103年績優人員核定名單

    XLS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