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重測區補建圖根,鑑界效能再提昇

【新北市訊】為了保障人民的土地權益,提升複丈作業精度,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近年來一直積極辦理圖根控制點補建作業。因此,除呼籲道路維管機關或工程作業人員於施工時協助己佈設圖根之保存外,也提醒民眾倘發現原佈設的圖根點因毀損而不利道路通行或有礙市容觀瞻時,可向新莊地政事務所反應,以便派員前往維護。

 

  新莊地政事務所林泳玲主任表示,轄區部份重測地區完成至今已超過20年以上,因近年來都市加速擴展、道路持續開闢施工、路面刨除、人行道維修等因素,開發變動甚鉅,許多在重測當時佈設的圖根控制點遭毀損,遺失或毀損率高達百分之七十以上,以致現行辦理經常性土地複丈作業時,施測極為不便,容易影響人民申請案的辦理時程。除了亟須建置完整的圖根控制網以維持測量品質外,為節省公帑,該所更運用自有人力積極辦理圖根補建作業,成效卓著。

 

林主任進一步表示,該所轄區去(103)年自行補建圖根數量合計達735點,節省公帑約新臺幣300萬元,目前內政部營建署正辦理新莊地區污水下水道新接幹管工程,民眾申請土地複丈案件量暴增,新補建圖根適時發揮效能,大幅縮減了土地複丈作業時間,快速提供相關圖籍資料,便利施工單位工程進行,深獲民眾肯定。提高工作品質與效率是新莊地政事務所一貫追求的理念,相信在全體同仁共同努力踐行下,必能呈現良好的績效,以符合民眾的期待。

 

資料詳洽:新莊地政事務所 楊宜如 電話:(022277-9245分機233

撰稿人:新莊地政事務所 楊宜如

  • 聯絡人:洪品瀅
  • 聯絡單位: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地籍課
  • 聯絡電話:02-22779245轉60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