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104.05.02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新聞稿】新北市雙溪環山超半程馬拉松 秘境賽道首度曝光 多重路跑樂趣超級吸睛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新聞稿104.05.02

秘境賽道首度曝光 多重路跑樂趣超級吸睛

新北市雙溪環山超半程馬拉松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舉辦的2015新北市雙溪環山超半程馬拉松賽」於52日(星期六)上午8點熱情開跑,現場三千多位民眾熱烈參與。今年新北市政府推出「Running Holidays(度假路跑)」的旅遊新型態,結合旅遊兼路跑的新度假型態,去感受更深刻的旅遊內涵及趣味體驗,當中雙溪更被作家劉克襄讚譽「有遺世獨立之美」,透過賽事規劃及包裝,相信將是跑者心中下一個最佳的「跑步度假」勝地。

最受矚目的全新秘境賽道熱鬧登場跑者心中最佳的度假勝地

 新北市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地方文化與特色活動等,一向是國外旅客來台觀光的必訪行程之一。有別於大都市的繁華熱鬧的雙溪,座落在擁有山林溪流環繞的舒暢氛圍。首度曝光的雙溪獨家秘境賽道,更吸引馬來西亞、香港等海外選手心動報名,希望透過運動休閒的方式,行銷雙溪美景與地方特色。

邀集在地商家推出新鮮好滋味讓跑友大飽口福

    雙溪因位處翡翠水庫源頭擁有純淨水質種植蔬果,活動現場邀請瑞芳地區蔬菜產銷班、雙溪區公所等設攤參與,讓跑友賽後可以挑選一把新鮮甜美的蔬菜回家品嘗。另外與當地知名商家,聯手推出限量50桌選手完賽饗宴,運用新鮮食材,烹煮出雙溪道地的特色宴席讓跑友們享受賓至如歸的美食饗宴。

26公里和12.5公里組別 參與陣容堅強精彩滿分

雙溪全新秘境賽道首跑,也特別邀請網路人氣健身教練一休共襄盛舉。一休表示雙溪氣溫怡人、空氣清新,加上這次共有兩個組別26公里和12.5公里,非常適合有興趣體驗路跑的民眾參與。12.5公里組第一名的周建甫先生,今早特地遠從桃園前來參賽,對於雙溪賽道的優美景緻大力稱讚,並推薦有興趣的跑友一定要親自體驗,順道為周末安排一趟雙溪樂活小旅行。

此外,為幫助跑友在預期時間內順利達標,安排三位正妹型男擔任配速員,包括具各大小路跑經驗的活力美女-虞睿堯(26公里03:30)、八年級生的超馬女公務員-陳惠婷(26公里03:00),以及10公里最佳成績3448秒的帥氣運動員-陳庭淯(12.5公里01:30)

賽道補給品豐富 完賽禮多元在地好滋味

賽道補給特別安排雙溪在地知名的樂活烘焙坊準備消暑涼品綠豆湯及特色蛋糕、專業外燴的炒米粉、水餃等熟食、新鮮水果(例、香蕉、番茄、西瓜等)、沙士、水及運動飲料等,讓跑友可以一邊欣賞雙溪美景,也可透過豐富的食物補充體力,順利的完成雙溪路跑體驗。完賽禮的部分,除了有知名網路插畫家「人2」設計的紀念衫、大浴巾、小毛巾、完賽證書等。也特別為跑友爭取小林勁涼冰感成人退熱貼、毛寶防蚊乳液體驗包和商業周刊。因應不同組別的里程數,26公里超半馬組完賽後,可領取雙溪車頭古早味便當,12.5公里挑戰組則可領取雙溪在地知名烘焙坊餐盒,讓跑友們都能享受在地好滋味。

凡有購買限量台鐵紀念車票的跑友,在104630日前憑車票,即享有雙溪區銅板租車優惠乙次,自行車費用由200元降至20元、電動機車則從400元優惠到50元,讓跑友享受低碳暢遊雙溪。

**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http://tour.tpc.gov.tw/tom/lang_tw/index.aspx

** 新北旅客臉書Facebook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ntctour

  • 聯絡人:王哲笙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企劃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094
相關附件
  • 【0502新聞稿】「2015新北市雙溪環山超半程馬拉松賽」熱情開跑.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