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智慧里長」功能再創新 成為里長服務新利器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繼102年10月首創推出「智慧里長系統」後,創新服務不斷,於今年推出「智慧里長服務網」(網址http://ilife.ntpc.net.tw),打造訊息傳遞零時差,串起市府、里長、市民三方資訊互動模式。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表示,「智慧里長系統」跳脫由區公所轉知里長程序,讓市府訊息直達里長,里長也可即時將里內問題直接通報給市府,由市府統一追蹤管控,相較以往透過電話或通訊軟體反映問題,里長透過智慧里長系統可隨時掌握通報案件辦理進度,亦能查閱自己歷次通報紀錄。將來透過大數據(Big Data)分析通報案件及地點,市府便能針對常見通報類型及通報熱點加強服務,進一步提升為民服務的品質與效率,推出後即成為市府與里長重要的溝通管道。板橋區建國里廖明勇里長:「利用智慧里長行動服務系統接收市府公文,獲取訊息更即時,又兼固環保,真的成為智慧里長了!」

 

鑑於已有越來越多的里長透過臉書粉絲團的經營與里民互動,本次推出「智慧里長服務網」特別結合里長臉書粉絲團,讓里長可把粉絲團訊息同步發布到「智慧里長服務網」,林口區林口里蘇夏宗里長:「現在里內事務通報從過去經由里幹事轉知市政府,到後來的1999通報,現在都改以智慧里長服務網的里長通報管道,真的很方便。今年1月開設粉絲團,搭配智慧里長服務網,里民從不同管道和我互動,擴大服務效能,現在林口里還成為新北市里粉絲團排行榜第一名,真的很有成就感!」

 

資料詳洽研考會
資訊中心副主任 林春吟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503

主任秘書 莊榮哲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10

新聞聯絡 林妙蓮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04

  • 聯絡人:林妙蓮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