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06
  • 發佈單位:蘆洲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蘆洲湧蓮寺註生娘娘文化節感恩音樂會新聞稿

 【新北市特訊】為了鼓勵生育,宣導全國民眾多增產報國,同時發揚民俗文化,蘆洲湧蓮寺於註生娘娘聖誕當日,即10458(星期五)上午9時隆重舉辦「擲聖筊、贈金鏟」註生娘娘文化節感恩音樂會活動,誠摯邀請社會大眾一起來體驗多元而豐富的民俗文化活動。

 

蘆洲湧蓮寺特製象徵「產子」的金鏟子,經過註生娘娘加持庇祐,祈願拿到金鏟子的民眾皆能「早生貴子」。去年首屆辦理「註生娘娘文化節感恩音樂會」金鏟子大受歡迎,總共送出5,000支,今年除平常的備用量外,寺方特別配合本次活動加碼製作約3,000支的金鏟子,以供有需要的民眾領取。只要民眾親至湧蓮寺誠心祈求,擲到聖筊者即可將金鏟子帶回,而活動當日,前20名獲得金鏟子的幸運朋友還可以獲得寺方特別準備的錢母乙枚,讓您「錢母生錢子」,財源廣進,平安喜樂一整年

 

蘆洲湧蓮寺註生娘娘,不僅遠近馳名而且相當靈驗,知名藝人郁方就說,每次想懷孕就會來蘆洲湧蓮寺參拜註生娘娘,結果很順利懷孕,前兩胎都是男寶寶,第三胎郁方想要個女兒,和老公再向註生娘娘許願,結果如願順利產下健康漂亮的女兒,夫婦倆也特別訂製一塊金牌,向註生娘娘答謝。家住台北市的周小姐37歲,結婚多年一直沒有身孕,經朋友介紹來到蘆洲湧蓮寺祈求註生娘娘,結果隔年便傳出好消息。另外,家住永和的沈小姐,結婚5年多,一直無法懷孕,在拜過湧蓮寺註生娘娘之後,也奇蹟式的懷孕,讓沈小姐感謝不已。

 

湧蓮寺總幹事鄭瑞銓表示,這次文化感恩活動除了致贈金鏟子之外,臺灣鋸琴音樂協會也為大眾帶來一場初夏心靈音樂饗宴,現場邀請多位專業音樂家及入圍金曲歌手現場演出,透過極具特殊性樂器,如鋸琴、大提琴、洞簫、排蕭、尺八、葉笛、桃笛、小提琴、薩克斯風、烏克麗麗…等單曲演奏,詮釋系列懷舊經典老歌,歡迎大家來欣賞。

 

湧蓮寺為臺灣知名佛寺之一,更是蘆洲區最重要的信仰中心,該寺自清朝穆宗同治元年(西元1862),啟建至今已逾154年,民國841031日成立財團法人湧蓮慈善基金會,以濟世救人之精神、福利慈善事業為宗旨,熱心公益、造福鄉里不遺餘力。許多知名演藝界人士都曾住過蘆洲或現住於蘆洲,例如:鄧麗君、周杰倫、林依晨、孫翠鳳、郁方、馬如龍、賴佩霞、許琇年…,顯示湧蓮寺庇佑在地鄉親,造福民眾地靈人傑。

 

蘆洲區長賴俊達表示,湧蓮寺已連續兩年在新北市宗教團體中興辦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項下均為捐款最多的寺廟,其中捐贈新北市政府興建蘆洲區溪墘湧蓮市民活動中心就有4,850萬元,提供蘆洲區民優質的休憩活動場所。賴區長感謝湧蓮寺長年來對公益慈善事業付出,讓蘆洲成為一個溫馨有福氣的寶地,也希望每一位造訪蘆洲的民眾都能深度體驗蘆洲充滿人文宗教文化之美!

  • 聯絡人:李龍寶
  • 聯絡單位:新北市蘆洲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 聯絡電話:22811484*122
相關附件
  • 流程表.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