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萬安演習恢復實作演練 朱立倫說萬全準備將傷害減至最低

新北市訊】代號為「萬安38號」的軍民聯合防空演習,今(28)日下午130分至2時於北臺包括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及宜蘭縣舉行,行政院指派海巡署副局長潘進家至新北市督導,全程由市長朱立倫率市府團隊陪同。統裁官潘進家肯定新北團隊演練迅速確實;朱立倫也感謝同仁賣力演練,他說,平日做好萬全準備,災難傷害將減至最低。

 

「萬安38號」演習,模擬中共解放軍戰機越過海峽中線,準備對臺灣發動攻擊的應變逃難措施,於今天下午130分發布警報,疏散人車避難,並進行交通管制及消防搶救等實作項目。國防部期盼透過一年一次的軍民聯合防空演習,發揮民間自衛、自救功能,落實全民國防的目標。

 

演習結束後,朱立倫市長受訪表示,萬安演習已有多年沒有實作演演,只有發布警報沒有要求人車疏散,今年加入人車避難、交通管制、消防搶救等實作項目,演練時間雖不長,但可看出已做好準備,民眾也都很配合,希望全民都能保持警覺,在真正遇到危難時刻才能將災難傷害減至最低。

 

這次新北演習的統裁官潘進家也極為肯定新北團隊的演練既迅速又確實,潘說,現代戰爭已改變,沒有前後方或日夜間之分,建立全民國防意識是致勝先決條件,軍事力量有限,民間資源無窮,期盼從今年開始恢復萬安演習實作演練,以凝聚全民國防共識。

 

資料詳洽:警察局 公共關係室  電話:(02)8072-54542994,2996,2655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