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助尼泊爾重建家園 朱立倫與局處首長捐一日所得

新北市訊】針對尼泊爾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造成重大災情,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28) 日在市政會議中宣布,將和市府局處首長捐出一日所得,並號召民間團體及社會大眾響應,幫助尼泊爾重建家園。

 

朱立倫說,現在是世界地球村,而台灣是最有愛心的國家,希望民眾發揮「人飢己飢 人溺己溺」精神。在新北市部分,市府將由市長與局處首長捐出一日所得及同仁自由捐贈的方式,呼籲所有的愛心團體及企業共襄盛舉,將愛心傳遞到尼泊爾。

 

今日市政會議消防局長黃德清以「資源整合 能量加成-本市特種搜救展望」為題進行專案報告。朱市長聽取報告後肯定消防局培訓特種搜救隊的具體成效,並期許未來在人才素質、模擬訓練、裝備提升等方面不斷精進、向上提升,他強調,隨著時代及氣候的變遷,為因應災害發生,都需要團隊一同努力克服。

 

對於新北市的很多重裝器材都來自民間社會愛心人士的捐贈,朱立倫表示,過去社會大眾都是以救護車為主要的捐贈目標,相信愛心單位及公益團體都願意參與捐贈重型機具或設備車輛,透過社會整體力量,來提升新北市整體救災能力。

 

另外,夏日汛期將屆,朱市長日前視察新北市防汛整備及演練工作,他肯定水利局演練迅速確實、有經驗,並期許做得更好,以完善汛期防暴雨、豪雨的整備措施。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林海嫣  電話:1999(02)2960-34566171

電子信箱:aj6171@ms.ntpc.gov.tw

  • 聯絡人:林海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