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首爾住宅公社執行長任新北居服中心顧問 新北交流社會住宅推動經驗

【新北市訊】新北市為擴大居住扶助,籌組全台首創的社會住宅行政法人「新北市居住服務中心」,特別聘請韓國首爾住宅公社現任執行長卞彰欽(변창흠)擔任顧問,本次邀請執行長親自來台與陳伸賢副市長會晤,交流城市住宅政策、願景及公法人興辦社會住宅的經驗,會中並正式致頒聘書,為新北市居住服務中心籌組再向前邁進一步!

陳伸賢副市長表示,城市之間的經驗交流相當重要,在居住政策上更是如此。韓國首爾過去一直致力於多元方式增加社會住宅的供給量,與新北市目前採用政府興建、引進民間資源、容積獎勵、都更分回、整體開發等多元興辦模式取得社會住宅的推動方向不謀而合。而在增進社會住宅的提供及服務效率上,韓國採取成立公法人-首爾住宅公社的形式來主導社會住宅的興建及營運,公社的業務推動方式及成功的企業化經營模式,皆是新北市居住服務中心未來籌組、營運的最佳效法對象。新北市並期許在兼取首爾住宅公社企業化經營彈性的同時、輔以行政法人特有之資產監督體制,未來能讓新北市居住服務中心的整體運作模式更為完整,更能讓民眾住得安心。

城鄉發展局局長邱敬斌補充,「新北市居住服務中心」不只是地方政府成立行政法人的首例,更是全台落實公法人推動社會住宅的第一案,組織設置的自治條例草案已於104420日送新北市議會審議,盼能獲得市議會及社會團體的支持,共同為落實市民的居住扶助齊心努力。

發言人:張溫德副局長電話: 0931-068213     1999 分機 7169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住宅發展科    鄭健志科長     電話: 0952-306137  1999 分機 7081

新聞聯繫:城鄉發展局秘書室邱愛華蔡家雯   電話0952-871062   1999 分機 7186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