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為新北街頭添新藝 藝人認證開始報名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辦理的「104年度新北市街頭藝人認證審查活動」將於本年度627日、28(六、日)於新北市板橋車站站前廣場舉行,依展演內容分為音樂類、美術類、技藝類及表演藝術類審查,即日起至522()受理報名,歡迎懷有一身絕技的民眾朋友踴躍報名,令新北市街頭藝術風情更添新意。

文化局表示,通過審查的民眾朋友,將成為新北市街頭藝人,即可至新北市85處戶外公共空間申請展演。目前約有900多組新北市街頭藝人,於周末假日期間在淡水金色水岸、漁人碼頭、板橋新月橋、鶯歌陶博館等地展演,歡迎民眾在佇足欣賞之際,也能夠打賞並多多支持、鼓勵藝人朋友,讓新北市街頭一直充滿歡笑、文化及藝術氣息。

假日在新北市景點出遊的朋友,可以留意週遭是否有街頭藝人展演。如路過新月橋的民眾一定曾聽過他的聲音—高明德,他以在民歌西餐廳駐唱所累積的豐富經驗、精湛的吉他演奏技藝和唱功,在各個戶外公共空間都擁有不少忠誠的粉絲,不論遠近跟隨聽歌。除了在板橋新月橋、淡水金色水岸、海關碼頭倉庫園區可看到他的演出身影,2014年更受邀登上《中國達人秀》展現才藝。

此外,新北市街頭藝人可說個個來頭不小,像是以歌聲風靡大陸而獲頒小鄧麗君稱號的張玉霞、或是人稱溜溜球王子的楊元慶,以及一畫二坐三分鐘就能速寫一張表情傳神Q版人像畫的陳冠夆等人都各具特色。這麼多別具一格的藝人朋友,都是新北市的街頭藝術景致之一,歡迎身懷絕技的朋友一同打造新北市街頭藝術風光。活動詳情請至http://www.culture.ntpc.gov.tw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查詢,或電洽文化局(022960-3456分機4501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