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看清蛋糕標示才選購,安心歡慶母親節

【新北市訊】許多民眾會選擇蛋糕作為歡慶節日的賀禮,五月母親節即將到來,為了讓消費者吃得健康又安全,新北市政府法制局特指派消費者保護官(下稱消保官)調查了本市轄內13家西點烘焙業者,主要針對市售蛋糕的標示情形進行調查,以保障消費者食的安全。

 

消保官表示,市售的母親節蛋糕屬於散裝食品,依衛生福利部公告之「散裝食品標示相關規定」,應標示品名及原產地(國)或等同意義字樣,本次調查發現有1家業者未標示原產地,在消保官要求後業者已改善標示;另外消保官發現有3家業者未明確標示製造日期或有效期限,雖然製造日期或有效期限於此類散裝蛋糕商品並非強制規定應標示事項,且業者於銷售時會口頭告知消費者賞味期限,但為保障消費者食的安全,消保官仍輔導並建議業者宜就製造日期或有效期限予以明確標示。

 

另外,許多蛋糕業者於節日前會提供預購或網路訂購之服務,消保官呼籲業者應注意商品運送時程,並負責提供與廣告或目錄相符的商品;而消費者最好能在節日前再與業者確認到貨時間,若業者未能依約在時間內送達,消費者可以依照民法第232條規定(遲延後之給付,於債權人無利益者,債權人得拒絕其給付)拒絕收貨,並可要求業者退還款項及賠償因遲延所生的損害。倘有發生實品與廣告不符、遲延到貨或其它消費爭議,可向消保官提出申訴以爭取權益。

 

 

資料詳洽: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室賴淑青消保官

    電話:本市境內199929603456-4256

 

  • 聯絡人:賴淑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256
相關附件
  • 調查結果彙整.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