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美國奧勒岡莎士比亞戲劇節製作人首次訪臺 435藝文特區藝術家向國際發聲

【新北市訊】板橋435藝文特區進駐藝文團隊創作能量豐厚,近年發表多齣精采的劇作與展演,本月23日吸引美國「奧勒岡莎士比亞戲劇節」製作人Claudia Alick特別到特區參訪,對進駐藝術團隊多元的藝術創作力及獨特的發展潛質,讓初次來訪的Alick留下深刻印象!

 

    「奧勒岡莎士比亞戲劇節」(OSF)為美國愛許蘭市(Ashland)每年4月至10月的重要年度藝文盛事,每年吸引逾41萬觀眾前往觀賞。Claudia Alick為戲劇節主要製作人之一,曾被美國劇院雜誌(American Theater Magazine)譽為未來25年型塑美國戲劇的藝術家之一,同時獲得多項國際性獎項肯定,她的作品不僅鼓舞人心,且深具幽默感,並關注於種族及身份認同議題。

 

    奧勒岡雖與板橋435藝文特區相距數千哩之遙,但在對於扶持藝文團隊及藝術教育的理念,二者卻是不謀而合。「莎士比亞戲劇節」每次開演前安排的戶外免費表演「Green Show」,邀請不同類型的藝術家、團隊或社區演出,同時,也招募當地學生參與幕前、幕後製作,並開辦適合不同學齡的戲劇教學課程,成為民眾在接觸藝術領域的敲門磚。

 

   製作人Alick表示, 435藝文特區的進駐團隊都令她非常驚艷,如「當代傳奇劇場」將莎士比亞劇作重新編彙成現代性的表演藝術,兼具國際視野與傳統戲曲的創作風格;「找我劇場」深具啟發性的實驗劇作,另人印象深刻;「野孩子肢體劇場」將默劇藝術帶入常民生活之中,埋下藝文種子;「新象創作劇團」以雜技課程培養身障學童一技之長;以及「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將創作與古蹟結合,讓觀眾與表演零距離接觸。Alick特別強調非常期待日後能有機會與臺灣優秀的表演團隊合作演出。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進一步指出,透過此次交流參訪,435藝文特區已為進駐藝文團隊與國外演藝平臺交流搭起橋梁,使特區優異、多元的表演團隊藉由不同的管道讓更多人看見,讓臺灣表演藝術有更多的機會走出臺灣,享譽國際!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