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用母愛編織感人故事 朱市長表揚56位模範母親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6)日出席「新北市104年度模範母親表揚」,致贈金戒指和獎牌給今年的56位模範母親代表,表彰模範母親們為家庭、子女的付出與貢獻,並預祝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朱市長表示,母親是最偉大的,每一位都為了家庭、兒女打拚一輩子,百分之百的付出,其實每一位媽媽都是模範母親,而每年所選出來都是模範母親的代表。今年新北市所選出的56位模範母親,每一位都不畏困境,用自己無私的愛,交織出感人的故事。

 

家住板橋區的曲雪梅女士,一路陪伴患有唐氏症的大女兒成長,如今大女兒已經可以自立,曲女士又加入新北市唐氏症家長協會,並在「愛不囉嗦庇護商店」協助行銷,每天和可愛的唐寶寶們一起工作,用自身經驗鼓勵唐寶寶和家長們走出陰霾。

 

土城區的黃秀華女士,自民國89年起加入家扶中心寄養家庭的行列,15年來陸續照顧了16個孩子,把每個寄養孩子都當作自己的親生子女用心照顧;三重區的黃金子女士,育有6名女兒,在丈夫意外驟逝後,6名女兒面臨出養或被送到孤兒院的命運,黃金子女士堅持將孩子們全部留在身邊,日以繼夜辛苦工作才能勉強換得一家溫飽,但黃女士從不以此為苦,如今她的6名女兒多已長大,並在不同行業中嶄露頭角。

 

朱市長說,每一位模範母親的背後,都是一段偉大的故事,相信今天陪同前來的家人也與有榮焉,更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子女都能秉持孝心,因為沒有母親就沒有今日的一切,只要大家心懷感恩,社會一定會更加祥和平安。最後,朱市長也祝福全天下所有偉大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資料詳洽:社會局 新聞聯絡人 黃逢明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722

  • 聯絡人:尤淑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