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56位新北市模範母親代表 以母愛編織感人故事

【新北市訊】為感謝全天下母親的辛勞以及喚起民眾對家庭教育、倫理道德的重視,新北市政府於26日在市府六樓大禮堂舉行「新北市104年度模範母親表揚」,由朱立倫市長致贈金戒指、獎牌,表彰模範母親對家庭與社會的付出和貢獻。

在表揚活動前,慈暉文教基金會以舞蹈「歡喜恰恰」、「熱線你和我」帶動全場氣氛,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牽動在場許多母親和子女的心。活動中更有新北市中醫師公會免費為媽媽們做健康諮詢服務。

今年度受表揚的56位模範母親們除了有肩負著育兒養家重擔的傳統慈母外,還增加了身障媽媽、寄養媽媽以及原住民媽媽,他們為家庭、社會奉獻心力,讓社會處處充滿著溫情。

其中陳玟伶注重孩子的品格教育,從小鼓勵孩子築夢踏實,目前在不同領域發光發熱貢獻所學;黃秀華加入家扶中心寄養家庭,15年來陸續照顧16名寄養童,不斷用愛感化及教導,為孩子塑造更友善的環境;莊育桔為泰雅族原住民,在職進修力求上進取得幼教專科學歷,並且熱心公益為社區盡心盡力,曾擔任烏來鄉婦女會理事長、第2屆新北市婦女會理事,現在更擔任烏來區調解委員會委員;吳素月對極重度智能障礙的女兒不離不棄,從幼兒期早期療育到大學畢業都親自接送上下學陪讀,兒女成長後投入公益志工行列,並擔任鄰長數十年,積極參與並協助里長推動各項社區服務工作,深受鄰里好評

朱立倫市長表示,藉此活動來感謝全天下母親在家庭、社會中所作的貢獻,並藉此敦促子女們秉持孝順,謹記「事親至孝」的道理,呼籲子女們及時行孝。在這個一年一度屬於母親的偉大日子,為人子女記得向辛勞的母親說聲:「媽媽,謝謝您,母親節快樂!」

獲得新北市模範母親代表的56位分別為:陳月娥、徐趙阿聰、王曹說、王魏雪子、游綉端、蔡劉蕋、賴囝、陳李麗華、鄧對、謝曾美菊、徐高桂、洪合、劉吳雪娥、林林珠、張羅端花、陳林錦、陳高玉女、陳李淑蘭、廖蚶、紀金連、黃簡欵、涂劉秀妹、謝李淑貞、蔡銀票、戴廖水錦、王麗真、陳玟伶、張劉寶玉、郭碧桐、劉黃唇妹、余黃貴妹、林李金玉、譚陳月卿、吳素月、李靜泓、林琪蓮、姚玉霞、郭周冬瓜、黃金子、陳盧彩雲、曾許閣、劉陳笑、吳玉春、張秀珍、高初子、李秋滿、張映美、劉玉櫻、張香娘、莊育桔、黃秀華、賴素勤、簡縈子、曲雪梅、黃慧如、高秀等,不同類型的母親故事交織成溫馨感人的母親節。

 

資料來源:人團科科長許芝綺 29603456#3602

承辦人:蔡芷茵  29603456#3608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02-296034565轉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