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104年全中運開幕 朱立倫勉勵選手締造佳績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5)日晚間出席在新莊體育館舉行的「104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式」,朱市長代表新北市歡迎各地選手的到來,也預祝各位年輕選手們創下佳績。

 

朱立倫在致詞中感謝教育部讓新北市有機會籌辦今年度的全中運;他表示籌辦過程中,包括議會、教育局和學校等各單位都全力支持,充份展現新北市的誠意,而能仁家商、樹人家商和南強工商的師生,更投入近千位表演者帶來精彩演出,讓來自各地的選手都感受新北市的熱情和活力。

 

朱市長表示,運動強身是大家共同的目標,今年全中運一定可以創下佳績,培養更多未來代表台灣、走向世界體壇的傑出選手,也特別感謝馬英九總統蒞臨現場為所有的年輕選手加油。

 

馬總統說,國內運動風氣越來越盛,在國際體壇的表現也越來越傑出,教育部在培訓競技選手方面成效卓著,而推廣體育的目的不只培訓選手,更是希望每一個國民都能透過運動增進健康,透過國民運動中心的設立,讓全民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體力就是國力、強國必先強身,期勉大家一起培養體力,打造運動強國。

 

教育部長吳思華在致詞時表示,今年全中運主題「WE ARE YOUNG」,就是期許所有的選手,都能在運動場上展現出才華和活力,讓青春留下最美麗的回憶;吳部長也感謝朱市長所領導的新北市團隊籌辦過程充分規劃,充滿創意、活力、團結、和諧的精神,讓今年的全中運8500多位年輕朋友能夠齊聚一堂,盡情發揮運動才能。

 

今年全中運大會聖火由「飛躍的羚羊」紀政小姐與曾獲得2004雅典奧運跆拳銀牌的黃志雄立委,共同交棒給選手代表,象徵運動精神的世代傳承。馬總統與朱市長也和在場年輕選手們擊掌打氣,預祝各位選手贏得榮譽、勝利凱旋,並祝大會勝利圓滿成功。

 

資料詳洽:教育局 新聞聯絡人 何婉雁  電話:1999(02)2960-34562830

  • 聯絡人:尤淑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