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勞工局防制就業歧視路跑 3000跑友熱情響應

【新北市】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25日)在新店碧潭東岸廣場舉辦「職場無歧視 Run出真本事」路跑活動,9K競賽組和3K樂活組路跑,擴大宣傳工作平權、友善職場觀念。副市長陳伸賢、立法委員羅明才、勞工局長謝政達共同主持鳴槍典禮後,近3,000位跑者同步為職場平權起跑,氣氛壯觀熱烈。

 

陳副市長致詞時表示,新北市是全台灣勞工最多的城市,打造無歧視的就業環境,一直是市府非常重視的一環,勞工局也努力推出「性別平等自治條例」,獲得勞動部認同推動修法,讓願意生養子女的夫妻獲得更多的產檢假、陪產假。這次首度結合最夯的樂活路跑,希望能更深入宣導工作平權相關法令,建立就業無歧視的友善職場。

 

今天上午碧潭天候涼爽合宜,非常適合路跑。新北市勞工大學老師率領全場參賽者進行熱身,鳴槍起跑後,在新店溪右岸河濱自行車道拉出一條橘色人龍。值得一提的是,隊伍中不僅有10位視障朋友在陪跑員的協助引導下參賽,當他們衝過終點線,許多民眾和參與者也都熱情地給予掌聲鼓勵;勞工局還特別動員志工,扮裝成肢障者參與賽事,也引起不少注目。

 

除了路跑活動外,會場周邊規劃8大闖關遊戲攤位供民眾參與,強化宣導防制就業歧視理念,更有視障按摩體驗,讓跑者在完成路跑後可放鬆疲憊的身體。另外由心路基金會培訓的智能障礙者組成的「響鼓隊」,也在舞台區演出精采鼓藝,博得許多掌聲。勞工局也設置趣味拍照牆,以不同宗教、種族、孕婦的簡易服飾頭套,提供參與者扮裝,期盼能夠有更多同理心,體驗不同身份在職場面對的不方便與困境。活動最後在豐富又實用的抽獎活動中劃下句點。

 

 

撰稿人:勞資關係科 蔡佩珊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440

資料詳洽:勞資關係科 賴彥亨科長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523 / 0905729200

  • 聯絡人:夏樂祥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29603456#648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