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兒童月 朱立倫市長出席兒少自行車活動

【新北市訊】新北市社會局今(25)日在新莊新月橋租借站舉辦「新月騎跡,齊心樂陶陶」兒少自行車活動。朱立倫市長親自出席並與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劉麗珠執行長一同領騎,帶領孩童、家長及志工等400人,挑戰新莊新月橋到鶯歌16公里的單車行,一覽大漢溪河岸風景。

 

朱立倫市長首先感謝新文化基金會每年對公益活動的支持,捐贈300台自行車給青少年朋友。朱市長於致詞時也向大家推薦新北市河濱自行車道,他提到活動去年在新店溪舉辦,今年則移師到最美麗的新月橋,不論哪裡,都能看到風光明媚的河濱公園。他表示,目前新北市已有長達417公里的自行車道,適合全家一起騎單車,感受快樂與活力。

 

他特別強調,目前新北市YouBike租借站已經有100多站,希望明年能達到300站,有8,000輛自行車成為公共自行車、成為交通最後一哩路,共同節能減碳。

 

社會局舉辦「新月騎跡,齊心樂陶陶」兒少自行車活動,邀請弱勢家庭、寄養家庭、安置機構兒少,挑戰16公里單車行。來自低收入戶家庭的小珮從小因家境及母親疾病因素,很少有全家出遊的機會,小珮一聽到此次單車活動,便向社工表示一定要參加,更利用課後時間跟志工老師借單車練習,在努力練習下,小珮今天完成從新莊到鶯歌16公里的不可能任務。

 

社會局表示,這次安排從新月橋出發,讓孩童可觀賞國內雙跨距最長的鋼拱橋,終點站更安排「鶯歌陶瓷博物館」甕藏春之梅醃脆梅DIY活動,培養孩子們樂活休閒概念,從體驗中學習、於實作中成長的生活態度。

 

資料詳洽:社會局新聞連絡人:黃逢明296034563722

     社會局新聞連絡人:陳清貴296034563728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楊侃儒 電話:1999 (02)2960-3456 分機6175
  • 聯絡人:楊侃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